李开复、刘慈欣参与分享,童行计划使用小鹅通推出公益课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02

近日,由雨果奖得主郝景芳发起的“童行计划”邀请李开复、刘慈欣等大咖为孩子带来几场高质量的通识启蒙教育可超过。据悉,这些课程在“童行计划”所开设的小鹅通知识店铺内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

雨果奖得主,发起童行共享教育计划

郝景芳2016年凭借小说《北京折叠》获得第74届雨果奖,成为继刘慈欣的《三体》之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作家。2017年10月,郝景芳在北京发起“共享教育,共享未来——童行计划”,郝景芳表示,童行计划专注儿童通识教育领域,提升儿童人文科学素养。通过共享教育的方式拉下教育的门槛,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聆听智慧的声音。

25位权威人士,为孩子带来免费直播课程

童行计划通过小鹅通提供的技术支持,在微信公众号内上线“童行带你看世界”线上课程,打造有规划的儿童通识教育课程体系,目前已上线《童行 ASK 大咖》、《童行书单伴读》等课程。

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童行 ASK 大咖》课程,将由25位各领域的权威人士领航,为孩子带来免费启蒙教育。目前,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主任毛淑德,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邱志杰,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何帆等,总计25位各领域顶尖大咖已经应邀成为领航人。郝景芳透露:“未来一年里,童行计划根据这25个主题,安排25场免费的直播间活动,由这25位专家,把孩子们难以企及的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小朋友讲出来,与小朋友交流。”目前李开复、刘慈欣等大咖的直播视频已经在“童行带你看世界”内上线,用户可随时回看。

在线上课程之外,童行计划也在同步推进创造力课程、城市探索计划、自然教育计划等线下课程。由优秀教研团队开发的4-7岁通识启蒙伴读课程免费推出,除了在公众号上免费推出以外,老师还将这些伴读课程带到童行书院驻点山村,让留守的孩子们享受到全面科学的启蒙教育。

支持线上教育,小鹅通提供技术服务

小鹅通是一家专注内容付费的技术服务商,为教育机构、个体教师等所有需要进行线上教育、知识变现的内容创业者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核心功能是内容付费、用户管理、营销推广、社群活动、品牌传播等,即位内容付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小鹅通联合创始人樊晓星介绍,小鹅通已经为自媒体、传统媒体、出版社、传统媒体、在线教育机构、线下培训机构等领域的机构和个人搭建出15万个知识付费平台,这其中就包括有机械工业出版社、新京报、半月谈、企鹅智酷等机构。

童行计划线上课堂的上线,也让知识付费再添高质量的知识课程。随着知识付费的兴起以及技术服务的升级,未来知识付费会为大众带去更多的优质内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