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la、葡萄子等海外头部MCN入驻,网易号完善内容生态建设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3

自 2016 年登上风口以来,短视频一直是内容行业关注的焦点。据QuestMobile秋季报告显示,整个移动视频App行业的用户增长趋于放缓,而短视频行业却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短视频领域的MAU已破 3 亿,用户消费短视频的月均使用时长为 765 分钟,月均使用次数为201. 2 次,增速超过310%,很多平台的短视频消费时长已超过长视频内容。

由于短视频生产者多为小规模团队,在内容生产以外的商业运作层面存在短板,作为短视频产业链中间环节的MCN就显得格外重要。MCN(Multi-Channel Network)始于YouTube,本意是多频道分发,延伸为可以服务和管理一定数量账号、通过系统性运营保证内容持续输出并实现变现的中间机构,在国内,也主要被用于视频领域尤其是短视频领域。

为了推动平台生态的构建进程,网易新闻旗下媒体平台网易号于11月推出了“MCN功能”,并开启各个领域MCN机构的接入合作。近日,全球第一大独立MCN机构Yoola、亚洲最大MCNWebTVAsia葡萄子等纷纷入驻网易号,全球各大头部MCN机构的入驻,显示出网易号全面发力MCN,打造平台内容生态的决心。

点击查看原图

 

海外头部MCN纷纷入驻,网易号平台生态日渐完善

从UGC到PGC,到MCN,是内容行业逐步走向产业化的过程。网易号此番吸引一批海外头部MCN入驻,将同时建立MCN机构运营体系,通过赋能MCN,完善平台内容生态。

来自以色列的Yoola,向来注重全球市场布局,无论是在内容创作服务和资源管理运营层面,均具有丰富的经验。据了解,Yoola将甄选适合的海外优质自媒体内容,逐步引入中国,增加全球分销渠道。可以预见,Yoola的入驻不仅将丰富网易号平台的账号组成,更将为平台带来多元化、新鲜、优质的内容,提升网易新闻用户的内容消费体验。曾签约了众多YouTube网红的WebTVAsia葡萄子,也将在网易号平台上孵化出更多优质的头部内容。

网易号将新增四大功能权限,推动内容MCN化

目前,网易号平台每天发布的短视频内容超过 15 万条,短视频已成为网易新闻用户青睐的内容形式。网易号推出“MCN功能”,是希望通过机构性的运营管理,全面打造平台的内容生态。

网易号已向MCN机构全面开放包括内容管理、成员管理、收益管理、数据分析四大基础功能,便于MCN集中管理旗下子帐号,提升MCN内容运营效率。并将通过资源扶持和政策倾斜的方式,开放资源管理、PUSH推送、热点舆情监控、稀缺兴趣点四大特色功能,帮助MCN机构建设旗下优质帐号矩阵。网易号不久还将推出MCN成长体系以激励优质机构指数级成长,优秀的运营表现,将帮助MCN持续获得更多权益和资源倾斜。

在网易号的多重扶持下,MCN机构无论是在收益、流量还是运营权限上,都会获得更多得天独厚的资源,而网易号也能让平台、MCN、内容三者之间的分工更加明晰和高效,并在平台在规模化、系统化、商业化道路上获得极大提速,全力推动内容消费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