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网站如何做才符合用户搜索 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2-13

移动互联网成为趋势的同时,同时出现了很多和网站一样的应用,比如APP、小程序等等,网站的功能一度被弱化,网站功能被弱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搜索引擎的算法不给力,网站建设技术单一,用户通过移动端访问别扭……但是,网站功能被弱化,不等没有用户用,在知识付费年代,以分享免费资源的网站始终不乏访问者,当然,想要让更多的用户访问网站,这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怎样的移动网站才符合用户搜索呢?有人说,因为通过手机上网,缺少PC端的鼠标翻页功能,于是,把网站设计成一个单页面,这个单页面属于加长版单页面,以此符合用户的搜索需求,对于内容很少的网站来说,单页面的确有很多优势,用户打开一目了然,能够在最快时间找到相关内容,不过也有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就是如何把单页面网站优化到搜索引擎首页,如果做竞价推广,付出和回报很难成正比,单页面的网站最大劣势优化比较难。

而传统网站对于移动网站的做法有些“简单暴力”,直接变成一个二级域名网站,并且做一些简单的优化,就直接上线了,这样的网站通过移动端和PC端访问,通常会略有不同,在用户体验上,也做了不少有益的尝试,可是,在域名上还是比较吃亏的,而且在网站优化过程中,同样让人很纠结,比如在PC端优化很好,而到了移动端,都是PC端用户的“自然迁移”,这样的移动网站是传统网站的补充,很难获得新的用户。

在移动端,出现了很多很牛的应用,比如滴滴打车、今日头条等等,这些移动互联网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他们的网站和传统网站比较,网站功能更像是企业的一张名片,比如你访问滴滴打车的官方网站,可以看到一些资讯,但是,想要网约车,还得需要进入APP才可以。访问今日头条的网站,同样可以看到海量资讯,不过,今日头条官方网站天生对搜素引擎不感冒,很多点击量超百万的文章,用搜索引擎根本看不到,今日头条凭借移动网站获取用户,官方网站只是为了用户阅读更为方便,和头条号作者更新文章、更新图片而存在的,因为图片是无法通过移动端进行编辑修改的,PC端网站弥补了这个不足。

而传统网站的移动网站建站思维,是希望通过移动端获得访问用户,并且固守着搜索引擎访问这条单一的线,搜索引擎固然重要,如果在移动端完全放弃对搜索引擎的先天依赖,依靠自己的“魅力”吸引用户,然后反哺PC网站如何?毕竟,作为社交化为主的移动网站,更多的是依靠用户的主动性,因为多流量入口,不要把搜索引擎当做唯一的入口才是正确运营思维。

显然,在移动端,传统的网站优化思维已经行不通了,但是,SEO优化固然失灵了,我们要牢记一点,那就是用户体验,简单的说,一个网站如果不做任何SEO优化,天然就有用户访问的话,搜索引擎同样会给予一定的权重,单纯依靠关键词、相关内容这种“人工斧凿”的网站,已经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移动端的网站优化,是充分调动各种流量入口,源源不断的为网站提供新用户访问。

如果站在这一点上来说,移动网站的建站思维,完全可以抛开传统网站,无需回归单页面版本,也无需把移动网站变成一个二级域名网站,而是在两个网站之间做好自由切换,网站优化手段上,移动端和PC端也各自不同,PC端还是沿用传统的SEO优化思维,而移动端则多增加网站是社交属性,通过“人工干预”的形式,引导用户对网站的访问。

移动网站的设计,虽然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但是当你的内容在移动端设备上呈现的时候,依然要保证每屏只执行一个特定的任务,在移动端设备上打开一个网页,结果加载的是桌面端的版本,仅仅只是尺寸缩小了,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尴尬的了。

说到最后,移动网站建设最为关键,给用户一个舒服的访问体验,同时在引流上,多添加一些移动社交化思维,而不单纯的依赖搜索引擎获得流量,要知道,网站有足够多的流量,搜索引擎自然会给你权重和排名的。深圳网站建设:http://www.szfangwei.cn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