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不愿意做互联网最怕什么?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3-14

如今的80后、90后和部分70后主流消费群体获取信息的渠道是互联网,然而不少企业却不愿意做互联网,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又应该怎么解决?守护袁昆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我们知道用户在哪里,我们的营销就要做到哪里。为什么有的企业客户越来越多,而我们的企业客户越来越少?为什么同一个购物广场,我们店里没人,同行那里排着长队?其实很大的原因是你有没有重视互联网,有没有布局互联网。

 

企业不愿意做互联网到底怕的是什么呢?对于不少朋友说的没有专业的人,没有合适的人,自己做了但没什么效果,守护袁昆觉得这都不是根本问题。

一、喜欢好声音,只喜欢听好听的。

互联网的传播速度很快,而大多数企业喜欢听好声音,喜欢客户的称赞,喜欢消费者的好评。就拿电商平台为例,运营者想尽办法让给好评。

好产品、好服务,我们自己用也会分享出去,所以对于企业的好声音,都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分享出去。然而自己却发现根本没有消费者愿意分享,原因却找不到。

对于好声音的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要过关,自然得到消费者的肯定。为什么消费者不愿意帮我们传播?守护袁昆发现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企业在互联网上只是冰冷的企业官微,而非真实的“人”。

 

 

二、不喜欢坏声音,恨不得0差评。

谁都不喜欢听坏声音,企业也是一样。反对的声音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成长,然而由于面子不好看,所以都不喜欢坏声音。

电商平台上差评对企业的打击还是比较大,然而差评的主要原因真不是产品烂(当然也不排除真有产品稀烂的情况),大多是服务不行,特别是售后服务。

不喜欢坏声音没关系,但遇到了坏声音怎么办呢?企业自己不处理,自然有你的同行会“处理”。

 

三、最怕没声音,你的企业有没有声音?

文章开篇就说到这个问题,大多数企业最怕的就是没声音,不管你是否喜欢互联网,但你的消费者喜欢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

守护袁昆发现很多企业线下的市场营销人员还是比较厉害的,所以抵触互联网营销。加上没有专业的人操作这个原因,所以企业在互联网上从来不发声。

因为自己不经营用户,所以即使发声也得不到很好的回应,索性也就不发声了。看看你的企业是不是这样?

 

 

企业真没有专业的人做互联网吗?即使招不到人,可以找代运营公司。即使代运营公司不靠谱,可以自己参加培训学习。即使不愿意参加培训学习,自己慢慢摸索也可行。

企业真的做不好互联网营销吗?线下几年、十几年甚至数十年的沉淀,线上想一个月、三个月取得很可观的效果,基本没有谁做得到。

企业最怕什么?守护袁昆认为不怕好声音,也不怕坏声音,最怕没声音,最怕的是用户根本不理你。如果真是这样,到了那天就真的over了。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专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