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如何保护自己域名不被劫持或转移?

来源:爱名网 时间:2018-03-30

去年,域名已经正式被列入无形资产,被域名投资人合法持有。但是,一些非法分子劫持域名或未经授权转移域名的事件时有发生,给域名投资人带来不少损失。那么,域名投资人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域名呢?

以下一些实践操作也许会带给你帮助:

 

 

1. 使用不与您的域名关联的电子邮件地址注册。

注册域名时,需要提供联系信息,包括电子邮件地址。此类信息会保存在域名的 WHOIS 记录中,而此项记录可能会被公众查看。如果您的域名被有权访问您注册服务机构帐户的人劫持,那么此人可能会修改 WHOIS 信息,删除您作为域名注册持有人的身份。如果您在 WHOIS 中使用不与您的域名关联的电子邮件地址,则在未经授权的帐户访问者修改该信息前,您可以向注册服务机构提供该电子邮件地址,证明您是该域名的注册持有人。

2. 创建唯一的强密码。

通过创建唯一的强密码保护您的域名,使其免遭网络罪犯的攻击。在线服务频繁受到影响,这会让罪犯获得用户名和密码,此人可能会使用您在其他帐户中提供的信息试图劫持您的域名。此外,密码等在线登录信息,绝不应向任何人提供,包括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或网站设计者,以及朋友和同事。

3. 询问有关多步身份验证的信息。

有些注册服务机构(也称为注册商)可为注册人提供在访问其帐户时实施多步身份验证的能力。这样可以在用户名和密码之外,通过要求提供唯一的验证码来访问在线帐户,增添一层保护。请查看您的注册协议条款,了解是否提供多步身份验证。

4. 经常检查与域名关联的电子邮件帐户

无论提供哪种电子邮件地址,您都必须确保其是活跃帐户并定期检查。您需要使联系信息保持最新,以确保能够从注册服务机构收到 WHOIS 数据提醒政策 (WDRP) 通知、续约以及其他重要通知。这一点对于使用隐私或代理服务的人员来说尤其重要。如果您使用隐私保护服务,请考虑在 WHOIS 的注册人记录中留下自己的姓名。此信息可作为向注册服务机构证明您是域名的注册持有人的另一个证据。

5. 对在线行为保持明智。

谨慎对待电子邮件中可点击的链接、可打开的附件以及可访问的网站。罪犯可能会使用这些方式窃取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