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时冗余的网站内容该不该删除?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8-04-03

在互联网社会,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的抢夺流量,迎合用户的口味;视频直播、共享经济、云服务、小程序等等都是最好的例子;网站如果想要更好的满足当下用户的需求,就需要不断的做站内站外优化,比如:网站上过时的内容维护怎么做?

很多大型网站刚开始为了积累收录量和网站权重,会大量的做长尾词优化,发长尾词相关的文章;随着网站的发展壮大,往往会造成一个话题被反反复复写,出现大量相似文章页面的情况;可能发布文章之初,我们不会想太多,点下鼠标发布就是了,殊不知会给以后的seo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这方面内容上的隐藏成本是很高的。因为用户很难找到自己真正需求的内容,往往会在效率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对网站失去信心。

很多大型网站在招到新的seoer后往往会害怕修改网站对关键词排名或者网站流量有影响,最终退而求其次的重新开发板块,对历史遗留内容置之不理;其实这样一来会另用户在适应新界面时产生碎片化的体验。

说了那么多,我们应该理解过时网站内容维护的重要性了;那么对于网站上的过时内容如何处理?

1、建立新的板块

这个新的板块一定是当下用户有大量需求的板块;可以设置几个核心关键词,并围绕这些关键词来创造内容;怎么建立新版块?小型网站最好设置子目录;等网站内容丰富起来有一定积累的时候可以用二级域名的形式;

2、迁移旧的文章到新版块

新版块有了,我们就需要开始筛查网站中相关的旧文章,将其迁移到新的路径下,并做好301跳转;这种只是修改文章路径的方法是比较稳妥的,但是对于技术人员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

3、过时的内容尽量删除

页面上过时的内容(已经下线的服务;已经结束的活动;不再使用的电话号码等等)最好进行修改或者删除,但是找起来相当麻烦,往往要借助第三方工具和多部门配合。

大型网站由于内容有一定的积累,往往在处理过时和杂项内容时有一定难度,但是为了良好的用户体验也要把这部分工作重视起来;毕竟,是细节决定成败。

原文链接:http://www.enkj.com/idcnews/Article/20180331/12842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