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小U管家,我建立了120个孕育社群联盟,覆盖2.4万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3

受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及消费升级的影响,国内母婴市场呈快速增长态势,市场规模相当庞大。随之涌入一大批母婴行业的创业者,在创业中他们有了一批客户,建立了自己的社群,可同时也面临了用户增长停滞不前,群内沉寂,用户流失等等问题。今天我们来听听下面这位主人公的分享,看她有怎样的独家秘诀从1个群逐渐运营到120个群,覆盖2.4万人。

我是陈淑娟,米兔孕育运营总监,下面为大家分享创业历程中我是如何一步步打造2.4万人的孕育社群联盟,希望我的经验能带给大家一点启发。

一、前期资源积累

1.抓重点用户积累粉丝,逐个渗透

米兔主要针对行业精英、专业人士、群主。所以我们会开通微课间接支持妈妈群群主进行母婴方面科普,以及推广活动。

2.联盟达共同目的,互惠利益,扩大影响力

寻找目标妈妈客户群,帮助妈妈群群主进行群管理并提供有价值的培训,增强群主影响力。以此实现群与群之间优势互补与联盟,促进彼此市场成熟。通过这种方式我手头上的专业人员和群主已经达到800多个。

随着群的增多,孕期准父母在孕期、哺乳期的问题大片大片铺面而来,群主管理消耗时间长,对群员管理松散,经常顾此失彼,而且会有无力感。因此我们急需一个可以解放群主,稳固群内活跃度的人、第三方或者工具。很庆幸在这个困扰时刻,我遇到了小U管家。

二、我的资源和小U功能整合

当我深入研究小U管家功能之后,我发现机会来了,小U管家群联盟关键词搜索可以帮助我去活跃群,让群内的成员获取关于孕期有价值的信息,从而促使她们主动传播让更多人知道社群,提高米兔孕育的知名度。

1.设置100关键词,解放群主,管理更轻松

我们在小U管家设置1000关键词,每一个关键词高精度专业,不断评估审核、精准匹配链接,解放群主答疑时间。专业人员可通过关键词搜索即时拓展市场。同时会在群内有关键词的试用,接收大家的反馈,以便我们及时发现过期链接和关键词一些不足之处。

2.热点关键词插入公众号推广宣传

在小U管家关键词设置过程中,选择合适的热点关键词后插入公众号名片进行引流,切记频次过于频繁。10个关键热点词中选取3个即可,否则容易引发反感。

3.签到、活动活跃群

利用小U管家群签到、群活动、笑话等不同方式,使群成员活跃。早上签到领取积分,不定期活动,多方互动交流;笑话暖场不尴尬,分分钟带动氛围高涨。

小U管家关键词和群联盟功能,方便管理成果明显。小U客服教新客户使用会以图片辅助讲解我非常满意,这样我可以随手转发到各群教大家操作。小U管家让我建立系统的孕育知识库。同时,联盟功能实现了所有群通过主群统一管理,高效便利,节省人力物力、是米兔孕育快速扩张群的强大后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