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流氓软件横行:必须斩断背后黑色利益链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4-17

近日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安卓平台上存在三千多款采集少年儿童的流氓软件。其实类似的流氓手机软件还有不少,不仅是在安卓应用平台,还有其他的应用商店里。大多数用户通过这些应用商店下载各类手机应用,包括工具类、资讯类、游戏类等。其中游戏类的应用最容易出现流氓软件,用户下载这样手游可能会带来很多麻烦。有的垃圾手游中甚至植入了木马病毒,所以必须谨慎下载那些不知名的软件或游戏。

流氓软件的盈利模式

既然是流氓软件,那么盈利模式也是非法的,例如:在流氓软件中植入病毒,进而盗取用户手机里的隐私信息,包括:银行账户、微信密码等。往往一些缺乏防范意识的用户会上当受骗,其次可以在流氓软件中植入弹窗广告,这种盈利方式比较常见。用户安装软件后就会弹出一些垃圾广告,而用户无法关闭这些弹窗广告。一般流氓软件的作者都是程序员或黑客,制作的垃圾软件再卖给其他人,形成了完整的黑色利益链。

流氓软件的传播途径

由于几大应用商店都在打击垃圾软件,所以不少流氓软件未能通过平台的审核。但是流氓软件可通过其他途径传播,让用户在不知不觉的时候中招。例如:在二维码中植入了下载链接,或者干脆通过短信的方式吸引用户点击下载。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随意扫码和点击下载链接,以防自己的手机中招。另外,一些论坛和网站上的下载链接也不安全,除非是某款软件的官网,否则都很有可能被别人下套。如今的流氓软件已经泛滥成灾了。

该如何打击流氓软件

打击流氓软件就必须斩断其背后的利益链条,首先建立用户投诉平台,让用户主动去投诉那些垃圾软件。然后是禁止流氓软件上传应用商店,这方面安卓市场、安智市场等平台应该负起责任,结合人工加程序的方式过滤掉那些害群之马。最后是社交软件和网站,限制用户分享垃圾软件和应用。广大用户必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下载手机应用时小心谨慎。

其实不仅是制作流氓软件的黑客可恶,还有购买软件的人,以及在这类软件中植入广告的商家。如果没有任何盈利点,流氓软件的数量也不会如此庞大,所以处在黑色利益链条上的买卖双方都是罪魁祸首,相关部门和各个平台都应该积极打击流氓软件。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