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商业新零售品牌 猩便利成便利店业态创新标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9

4月18日,为调研上海商业“新零售”发展现状,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继业、长宁区商务委副主任陈方建等一行前往新零售行业代表企业猩便利的长宁路门店调研考察,现场听取了猩便利发展情况介绍,并对创新型零售企业在政策支持方面的需要予以深切关怀。

在处于中国经济前沿的上海,由于人民生活水平相对较高,消费习惯也较为成熟,消费对于实体经济的强大推动作用更为凸显。上海作为历史悠久的商业城市,便利零售业态有着深厚的基础,近年来,上海市各级有关部门在推动零售新业态发展方面,强化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结合、政策扶持与企业推进结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在打造消费品牌,提升消费体验、方面也屡屡推陈出新,这让上海成为新零售业态发展的乐土。

猩便利作为新兴业态的代表,自创立以来,就一贯以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安全、便捷的商品和服务为己任,同时,扎根上海辐射全国的猩便利一直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推出多种便民措施。为近来,上海食药监局制定便利店内开设热厨、售卖热餐的相关标准,引发便利店功能拓展和业态革新的新一轮大潮,猩便利也第一时间配合新政,全新升级了门店的热厨窗口。

在多种利好政策之下,上海诞生了一大批零售业的“新物种”,为消费升级注入崭新活力,并且走在了国际的前沿。同样在4月18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澳州Caltex公司的代表也前往猩便利长宁路店参观考察,Caltex是一家澳洲知名便利店公司,在澳洲经营1000家门店。Caltex公司代表对猩便利的经营模式、支付方式、核验流程、商品品类等各方面都非常认同,并表示希望有机会与猩便利发展跨国合作。

引领消费升级大势,模式创新提振实体经济

“消费升级”是近年来中国经济的一大关键词。3月5日,在备受关注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消费新业态”再次被提及。《报告》要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

目前,人们日益高涨的对便捷、品质化消费的需求,和供给端效率、能力之间依然存在矛盾。新零售要解决的也就是这个矛盾,要用互联网技术去提升零售业的效率,为用户提供更能紧密贴合需求的商品和服务。作为近年来中国消费升级的一大亮点,“新零售”的价值与影响力愈发凸显。

在这一大势之下,成立于2017年6月的猩便利以都市白领的办公室消费场景为切口,切入了新零售的细分领域——即时便利消费领域。猩便利通过以智能自助便利店为中心的“便利·蜂窝”体系,覆盖了白领用户在通勤路线上各个消费场景的需求。

猩便利的智能自助便利店是便利店中的“新物种”。和传统便利店不同的是,猩便利的便利店在商品和服务两个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凭借供应链优势,猩便利门店中占有一定量的自有品牌商品,自主研发生产的鲜食品类丰富,质量全程严格管控,保证消费者的每一餐都安全美味。最近,在上海市食药监的便利店热厨新规出台之际,猩便利也率先升级了热厨,解决白领和居民日常就餐的问题。

在服务方面,猩便利门店还创新地推出了外卖、预约鲜食等功能,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品类,也大大缩短了等待的时间。就拿预约门店早餐来说,在上班路上通过APP即可选择早餐,并预约到店自提的时间,凭借预约码到店就能带走。无论是在小区里,还是在公交地铁上,都可以享受到即时便利服务,打破传统便利店的边界。

以便利店为中心,猩便利的优选商品和服务还可以辐射到周边办公楼宇中的无人便利架上,这就是猩便利独创的“便利·蜂窝”体系。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业态,无人便利架深入到白领停留时间最长的办公室,针对白领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的特点,把零食、饮料以及酸奶、水果等生鲜商品直接放置到用户身边,带来更近更快更好的即时消费体验。

主要集中于市中心商务CBD的便利店既可以服务办公楼,也可以辐射周边社区。便利架又能满足办公室中的需求,二者协同,全方位地覆盖了白领人群的消费场景,安全、便捷、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让他们真正享受到消费升级带来的体验升级。

作为即时便利新零售领域的领军企业,猩便利通过创新业态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其成长契合了中国消费升级的时代浪潮。同时,猩便利打造的即时便利平台,也将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探索提供新方向,全面助力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