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生鲜市场火爆 “餐饮+零售”模式受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0

随着冷链业态技术的不断成熟,生鲜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不少平台都推出了线下生鲜门店,并且收获了一众的消费者。

经过观察可以发现,不论是阿里的“盒马鲜生”、苏宁的“苏鲜生”,还是永辉的“超级物种”,都采用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餐饮+零售”。在这些门店,不仅能采购各类生鲜食品,还可以直接让服务员现场加工之后现吃。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选择打包带回家。

相比传统的商超,这种形式明显要更受消费者的喜爱。生鲜类实物尤其是海鲜,烹饪起来其实并不简单,对于多数上班族来说,买已经加工好的会更省时间。而且相比其他店铺,在这些生鲜门店,加工过程是完全透明的,这会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此外,这几家生鲜门店都有3KM配送服务,并且承诺最快可以半小时送达。大众生活节奏的加快,连带着对配送速度的要求也在进一步变高。不仅食品行业,在购物平台,京东的“限时达”、小蜜APP的“同城交易”等,都在不断刷新大众对这种短距离物流的认知。

这些线下的生鲜门店不仅能够将“餐饮+零售”的模式很好的运用在店铺的经营中,还将新零售提及的物流形式不断革新。相信在未来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