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味央启动“味享计划”打造新餐饮时代全新物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23

近日,值网易味央与外婆家合作的高端猪肉体验餐厅猪爸开业一周年之际,网易味央宣布基于与外婆家、网易易间、黄龙饭店等线下消费升级场景的合作经验,正式发布重要线下布局战略“味享计划”,预计在 2018 年将网易味央安心品质产品进一步深入渗透线下猪肉消费场景,以安全品质“味觉美学”赋能,打造精细化、体验化、场景化的猪肉“新消费”样板。

据悉,“味享计划”是网易味央酝酿已久的线下布局战略,蕴含了网易味央对安心品质“舌尖”生活和“味觉美学”的理解。它不单单是网易味央黑猪肉的线下商品售卖、定制化菜品开发,更包含了基于大众猪肉消费升级需求打造的高端餐饮空间及线上线下联动的互动体验等。作为 2018 年网易味央布局线下渠道的重要战略,“味享计划”将不断扩展,复制到更广泛的领域中,让网易味央的放心好肉和品质安全的猪肉消费理念多角度地渗透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网易味央布局线下 1 周年 打造新餐饮时代全新物种

4 月 22 日,网易味央与外婆家合开的高端猪肉体验店猪爸餐厅迎来了一周年“生日”,也是网易味央布局线下渠道的一周年纪念日。 2017 年 4 月 22 日,猪爸餐厅在杭州嘉里中心的正式亮相对于“初生”的网易味央而言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线下渠道尝试。在猪爸,网易味央不光将安心美味的黑猪肉精细加工为招牌红烧肉、美味脚圈等创新菜品,更是把网易味央安全品质的理念融入餐厅,比如采用酷黑简明的现代装修设计风格、设置可供食客外部参观的半开放式厨房等,围绕猪肉这一单一产品开创了餐饮业的全新模板。

而网易味央的安心美味产品和高端优质品牌理念在猪爸的有机结合,也使得猪爸自开业后一直人气爆棚,吸引了广大杭州吃货们每日在餐厅前大排长龙。据透露,在 1 年时间,猪爸共接待了超过16万名“食肉族”,其中招牌红烧肉更是卖出15万余份,成为当仁不让的网红菜品。此外,网易味央猪肉更因安全美味、胶质口感等特性,获得了谢霆锋、潘石屹、周鸿祎等各界大佬的一致好评。

事实上,猪爸餐厅只是网易味央以品质产品赋能线下餐饮场景的一个尝试,在过去一年,网易味央已与网易易间、黄龙饭店、吴酒、饭爷等创新餐饮品牌展开合作,进行包括创新产品研发、场景化互动体验、网易味央全套餐饮解决方案等多样化模式探索,力求以网易味央高端产品与创新品质的“味觉美学”赋能线下猪肉消费场景,引领行业走向精细化的同时,又能兼顾到食品的安全、品质,最终实现品牌、市场和消费者之间的三赢。

“味享计划”亮相 品质味觉美学赋能猪肉“新消费”

根据麦肯锡的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到 2020 年中国消费总量增长的81%将来自新中等收入人群。而随着新中等收入人群人数的增加,与这个群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零售等产业的变革已经到来,全新的消费生态正在重塑。日本学者三浦展在《第四消费时代》里提到:“有这样一个社会,人们追求的不是经济高速发展和效益最大化,而是享受简约的生活方式。人们不再简单的认为购物使人幸福,而是问什么才能使人真正幸福。”而在中国这样的“新消费”时代也在来临,对于中国新中产消费者而言,生活满足感和幸福感的东西也越来越偏向于一些体验式的高品质生活场景,如果说过去买房、买车才能让人满足,那么现在花一百块钱在一个简约品质的餐厅、吃一顿健康美味的饭, 就能获得同样的效果。

而面对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和产业的快速变革,慢养 300 天,凭借安全、口感等产品特质,赢得许多互联网大佬、美食家、消费者自发背书的网易味央黑猪肉无疑将成为新中产“味觉美学”的代表产品,也成为新中产消费者和传统的餐饮、零售等行业的重要联结点。

正是基于这一洞察,此次网易味央推出“味享计划”,使消费者不但能在更多线下场景以多样化的烹饪、呈现方式近距离品尝到网易味央黑猪肉,感受到它们在真实场景中的味觉魅力,更可以通过不同场景向目标消费者输出网易味央品质安全的“味觉美学”,以创新深度体验使消费者享受个性化的服务和精神层面的满足。可以说,网易味央“味享计划”在实体层面构建的是味觉体验,在精神文化层面建设的是味觉认同感。

据透露,事实上网易味央所特有的“味觉美学”早已吸引了许多餐饮、零售市场上的重要玩家们的关注,不但希望在餐厅引入网易味央猪肉为食材,更希望在体验和理念包装上与网易味央展开更多形式的创新合作。而在“味享计划”推出后,在 2018 年网易味央也进一步深耕线下场景,除了计划于下半年与外婆家合作开设全国第二家猪爸餐厅,还将与大众点评黑珍珠餐厅等高端创新餐饮平台合作,实现强强联合、资源互补,构建品质安全的舌尖生活方式。未来,随着网易味央“味享计划”的进一步推动,网易味央还将以何种创新形式赋能传统线下场景,传递其安全品质的“味觉美学”,这一点值得全行业期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