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的发展到今天,未来的货币会是什么样?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5-13

一张100快人民币的造价成本是多少?却能换价值上百元的商品呢?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我们从实物货币到记账货币的演变。还要了解我们互联网现在的信息传递的机制,这也是理解比特币的关键所在。

从货币的发展史来看,货币刚开始就是实物货币,贝壳,铜币,金银,等等他们被当做等价物,因为人们相信他的稀有性的特点,本身的价值的等于被交换物的价值。

就像看的乔家大院电视剧,乔致庸一生的雄心壮志就是要做到货通天下,因为在电视局刚开始就介绍了当时清政府因为战乱的原因,南方盛产茶叶,但战乱让南方茶路不同,这无疑是货物不能流通。

乔家处于山西,而乔致庸是胸怀大志不能只委屈做北方的生意,但就电视剧刚开始时就介绍他们在包头做生意,用马车拉着大量的银子从山西拉往包头,十分不方便而且当时还有土匪,银子的风险就更高了。

货通天下的前提就是要解决银子流通行的问题,不可能每次出去做生意都拉几马车的银子出去,而这时的实物货币就显得跟不上节奏,电视局后期他虽然做到了货通天下,但是钱的流通性还是他最后一直要解决的问题。虽然他做起了银票但当时因为政治问题他也只是兴及一时,那一时也很银票的方便性也显现在的淋漓尽致,带着银票就可以出门做生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现在连纸币都很少用,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的情况下,相信现在的年轻人几乎都是出门只带一个手机扫扫二维码就可以了,之所以这么的方便是因为我们现在使用的是记账货币。

比如现在朋友之间转账只是在你银行的账户上做一个加法,买东西只是在银行的账户上做一个减法,整个过程都没有见到纸币,所有的过程都是在记账。记记账就可以完成购物发转账这些简单的价值流通,那这么记账是有谁来完成的呢?

中心化

毋庸置疑我们国家就是各家银行,还有第三方机构还有央行来负责记账,央行有整个国家大帐本的记账权,这是一种中心话的记账方式。

而现在我们所说的比特币不需要有一个中心去记账,大家都有记账的权利,货币不能超发,并且账本公开,透明,这就是解决拜占庭将军的问题。

或许你现在可以看懂了,记账货币,必须有一个记账方,在我们国家记账方多数是银行或者第三方机构,等等这就是中心话的一个记账方式,中心化都是由第三方和银行的信用做担保的,如果有意外比如黑客,那记账数据就存在风险,这种建立于高度信任的银行,假如......这个记账也是不成立的,所以存在不确定因素。

去中心化的作用

而有一个中心去记账变成多个中心去记账,由原来的变成现在人人都有记账的权利,是不是就可以规避这个不确定因素?是的,这也是厉害的比特币之父本聪先生的伟大发明

比特币在一个去中心化的机构下,可以进行比特币的安全发行,记账,激励。他完全有可能是未来重新定义这个世界。而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也正是区块连。

价值传递的功能

区块连不仅有区中心化的特点还有一个厉害的特点就是价值的传递,这和互联网上的信息传递还不一样,互联网信息传递一览与某一个机构,或者某一个国家而运行,在这个世界里可以很轻松的点对点传递滴信息。

在网上比如我们给朋友发了一张照片,而这个照片发过去的只是复制的照片,同时你手里还有一张照片,但是在互联网上比如货币发票有价值的东西会产生问题。

互联网把我们带入到信息的世界,而区块链可能会把我们未来带入到资产交换的世界,人可能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价值交换时代。

虽然我们进入了记账货币体系,但是还在依赖中心化记账的方式,刚才我们说道购物发工资在账户上做加减法,但是企业的货币是从哪里来的呢?每一张货币不能追溯到起源,这就是互联网只能做信息的传递不能做价值传递的原因。

银行做了加减之后但是他的结算是在过了24点才进行的,甚至有的是经过一个月才进行结算的,比如信用卡,价值的传递是脱离信息的传递是之后的,并且严依赖整个中心的运作,但是在比特币里面,每笔比特币的转移都是价值的转移,并且在这个网络里面你能知道每个比特币的来源,查到到最原始的那笔帐还有过程。

比特币的去中心化,价值传递的特性,将有可能给传统社会带来改变,而社会很多人的看法对此:

1.有人认为他是一个无主权的货币,是一个超越国家信用而存在的货币,这中提法现在慢慢变少了。

2. 有的人认为他是全球的一种电子现金,来解决跨中心的支付问题。

3. 有人认为比特币储量恒定,开采难度慢慢变大,稀缺,易分割,可以快速传递等等,未来有可能成为全球通用的社会资产,起到了价值储存的功能,相当于现在的黄金。

所谓各种说法不一但是区块连已经发展成全球最成功的应用,开始有国家为它立法,比如美国,日本等等,他的存在存在了一种新的价值传递的方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