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鉴定师速成班大行其道 行业培训乱现象曝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5

本月初,著名咨询公司瑞银财富管理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受中国周期性复苏的高端消费拉动,未来全球奢侈品销售年增长有望达到10%左右。从欧洲奢侈品公司公布的数据强劲增长趋势来看,2018年全球奢侈品销售增幅可达双位数,而当前中国消费者占到欧洲奢侈品市场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在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者来源国的大趋势下,市场对奢侈品鉴定师的需求成倍增长,很多相关产业的从业者也有了转行鉴定师的想法,在外行人眼中,奢侈品鉴定师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职业,成日徜徉于奢侈品箱包服饰的海洋中,能以慧眼迅速识穿制假售假商贩的伎俩。庞大的群体和市场需求被一些不法商家嗅到商机,一些宣称“从小白到大神”、“奢侈品鉴定师速成”的培训班项目粉墨登场,进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胡乱收费,扰乱了行业秩序。

笔者就发现,近日有一家北京聚光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在奢侈品从业者圈中推广旗下的《从菜鸟到大师级鉴定速成班》鉴定师培训项目,宣传显示其项目”主办单位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奢侈品鉴定中心 “,然而资料中又声称其能够吸纳中国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的会员,为学员提供货源咨询和指导开店的服务,课时六天。一连串的权威头衔砸晕了小白学员,简直迫不及待想要报名参加,然而笔者联系上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奢侈品鉴定中心核实该培训项目真实性时,中心陈主任直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奢侈品鉴定中心没有和上文这家北京聚光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任何方面的合作,该公司完全是冒名宣传。

对于这种声称六天可速成的鉴定师培训班效果如何,陈主任表示,目前中国奢侈品鉴定师培训市场还处在缺乏标准的阶段,鉴定师培训理应和学历教育一样统一化、标准化、流程化,举办方应有资质门槛,而且短期速成班的模式缺点明显,对于学员学习效果和后续职业目标实现缺乏跟进。针对目前培训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以及一些商家冒用中心名义对外招生培训等乱现象,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奢侈品鉴定中心将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和打击,也提醒消费者注意甄别培训主办方的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奢侈品鉴定中心的专家提醒广大学员不要轻信“鉴定师速成”这样的虚假承诺,奢侈品鉴定师是一个经验型职业,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奢侈品鉴定师,必须具备的特性有:对奢侈品真假鉴定有强烈的兴趣、对奢侈品诸多品牌和产品线有强大的知识储备、能够持之以恒专注于奢侈品鉴定的耐性,这几点缺一不可。中心也将和合法授权单位共同举办奢侈品鉴定师职业技能培训班,但参加培训掌握理论知识只是成为鉴定专业技能人才跨出的第一步,长期脚踏实地的积累和努力才是实现职业目标的坦途,渴望速成和走捷径,可能会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