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执行董事到“常青藤爸爸”创始人,他如何年入4500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16

长久以来,对孩子的教育和陪伴都是作为家长最关心的事情。但很多时候由于工作等原因,无法给予孩子足够的关注和关爱。“常青藤爸爸”的创始人黄任曾经也面临着这个问题。

2015年,黄任还在高盛任执行董事,在他经历了一个月的繁忙出差回到家,面对自己8个月大的孩子的时候,却发现孩子对他表示出极度的陌生。这让初任奶爸的黄任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挑战。

然而,之后迎接他的,是更多的挑战。

学生时期的黄任是耶鲁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高学历的他对儿子的教育极其重视。但是他在接触育儿知识的过程中却发现,市面上对这个年龄段的科学内容及其缺乏,甚至有很多都是一些人一拍脑袋的不负责任的言论,却仍被很多家长奉为“圣旨”,非常缺乏科学理论依据。

在查阅论文和寻找育儿科学论证的过程中,黄任决定专门为自己的儿子定制一些更具科学性的教育内容,并决定把这些内容分享给更多的家长。

黄任非常清楚很多年轻父母对自己子女的启蒙教育非常重视,也能深切的感受到他们对优质教育内容缺乏的无奈。“市面上的启蒙教育内容良莠不齐,优质原创内容极度缺乏,家长在挑选的过程中会付出很高的金钱和时间成本,而很多家长甚至不知道该给孩子挑选什么样的内容。”

于是,在2015年5月,黄任次掉了年薪百万的工作,创办了“常青藤爸爸”,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的科学育儿、英语启蒙、国学启蒙等文章,并推出自己的APP整合原创英语、国学、音乐等系列音频内容。

在发展了两年多之后,常青藤爸爸的粉丝数量已经超过90万。其中以一线城市的中产高知家庭为主——这些父母尤其的重视对于孩子的启蒙教育,而常青藤爸爸提供的科学的教育方法正是他们最需要的东西。

常青藤爸爸所产生的内容主要解决的是学前儿童启蒙教育阶段的痛点,而且更多聚焦在家庭教育的场景。

常青藤爸爸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了孩子的英语启蒙教育和国学启蒙上,对于小朋友来说,在幼儿或是少儿时期掌握更多的知识,无疑会对其以后自身的发展包括升学提供非常大的帮助。

今年4月,常青藤爸爸和中为未来旗下著名的“诸葛学堂”,针对《教孩子唱学最美古诗词》这套书中的60首古诗,又推出了60堂精讲诗词课程。

除此之外,常青藤爸爸还在研发音乐、体育类的线上课程,这些课程能够帮助孩子在兴趣爱好和身体素质方面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

为了孩子的教育辞掉了百万年薪的工作,投身于教育行业,并取得了成功。关于未来,黄任表示常青藤爸爸并不打算继续将电商业务作为主要的获利途径。他希望可以通过向用户提供优质教育内容进行变现。这样才能更加长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