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数据在下一秒还是安全的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6

为了解决“就医难”问题,近年来,我国不断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进程,医院信息化建设已近迈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在为广大就医人群提供便捷的同时,医疗信息系统安全建设的不足逐渐暴露出来:

云南某医院因运维不当,误删了PACS业务,导致图片丢失;

江西某医院因机房失火,丢失部分LIS和PACS系统数据;

上海某公里医院信息系统被拉黑,黑客勒索2亿元以太币;

湖南某医院服务器中了勒索病毒,所有数据被强行加密,系统瘫痪…

案例不胜枚举,医院信息安全问题已经引起各方重视。正是意识到数据安全的重要性,近日,河北某医院特别邀请了北京的ace级数据库专家过来部署dg软件,但当工程师到达现场后,映入眼帘的却是滚滚浓烟,以及门口一台孤零零的服务器。

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谁能料想到,就在数据库专家到来之前,这家医院的机房突然失火,仅抢救出一台服务器。

写到此处,不禁要问一句:您的数据在下一秒还是安全的么?

数据的备份与恢复虽是老生常谈,却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脱离了数据来谈信息化,显然是异想天开的。备份服务器数据有很多方式,前面提到的dg软件是Oracle数据库自带的容灾软件,但是因为部署和维护复杂,一般都需要专业工程师花费较长的时间上门部署。对于医院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而言,并不十分实用,相对来说,专业的容灾备份软件无论是在方案部署还是日常维护方面,都要便捷的多。就目前医院的信息化水平而言,绝大多数医院都选择了容灾备份软件来备份服务器的数据。

据行业反馈,国内超过半数以上的医疗机构采用了国产容灾备份软件厂商——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备特佳是一款基于CDP持续数据保护技术的数据备份软件,可以实时捕获数据的任何变化进行备份,实现异地容灾,当医院主服务器宕机以后,备份机可以在一分钟内接管主站的IP和机器名继续对外服务,保证业务不中断。此外,备特佳软件简单易用,五分钟即可远程部署完成,不管是配置还是备份都快人一步。更有上千家医疗机构表示,通过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除了能够更好地管理备份医院的各项数据外,即便出现机房失火、人为误操作等事故,备特佳的任意时间点回退功能都保证了医院医疗数据没有丢失,更重要的是业务接管功能保障了医院没有因业务中断而遭受损失,备特佳,可谓是医院信息化容灾建设的不二之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