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搜好货网达成战略合作 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6

自宣布混改后,中国联通动作频频,以开放的姿态,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同构架全新“云生态体系”,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联通“云服务”在全国各地落地。近日,中国联通余杭分公司,又与中小企业B2B平台搜好货网,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开始布局中小型企业领域,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联通开启云服务新时代

近年来,中国联通面向创新业务和增长领域的布局,取得了显著成绩和突破。据财报显示:中国联通在2017财年实现ICT业务收入人民币33.2亿元,同比增长11%;IDC及云计算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10.2亿元,同比增长16.6%;物联网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4.1亿元;大数据业务收入达到1.6亿元。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老牌通信服务商,联通不仅提供专业的运维服务,同时也形成了独有的差异化优势,开启云服务新时代。不仅有覆盖全国、多层级的数据中心资源布局,还自主研发了安全可控的云服务平台,服务网络更是遍及全国。

中小企业上云瓶颈众多

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触云”,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要解决的共同课题。在大企业纷纷进行升级改造后,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同样面临“上不上云”的选择。

实际上,企业上云是大势所趋,难点在于,中小企业上云一直以来面临众多瓶颈。首先,在资金投入方面,服务器、软件、运维人员等费用,对于规模不大的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其次,中小企业缺少互联网相关的专业技术人才,单独上云困难重重;第三,大部分中小企业从团队到业务模式都较为传统,企业的运营能力也是上云的一大重要限制。

强强联手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中国联通与搜好货网本次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固定通信领域、云计算云储存、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共建“iass+Paas+Saas”生态体系,提供从基础设施到后期运营的一站式服务,为中小企业打开上云的枷锁。

在此前提下,搜好货网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四大“云服务”:一是电商云,帮助中小企业一键建立PC端、移动端、企业官网、小程序、微信等终端,解决中小企业触网问题;二是工具云,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管理、数据分析以及免费CRM系统;三是营销云,提供站内站外匹配搜索,以及海量流量曝光,为企业引流;四是金融云,提供企业借贷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链短缺难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