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无人公司真的来了 每天上班只工作两到三个小时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1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6日:前段时间大家都被马云的无人超市、无人餐厅刷屏,最近又被刘强东的无人公司刷屏,假如每天上班只工作2到3个小时,一周只工作3-4天是不是想想都美滋滋的呢?

据媒体报道,刘强东表示,目前,京东拥有16万全职员工,刘强东称未来十年能够减少到8万人以下。未来,京东将充分利用AI技术以减少人们的工作时长。就像现在我们是一周工作五天,一天8小时,未来,我希望我的员工能够一天只工作两三个小时,每周只工作三四天。

这是真的吗?其实这是刘强东今年4月马德里出席世界零售大会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希望未来京东全部由机器人和AI取代人类员工去做一些危险或重复性较高的工作。

其实在西班牙世界零售大会上,刘强东说了很多,总结三句核心的话就是:

1.未来京东百分之百无人化运营,未来的京东是一个自动化运营的公司。

2、要充分利用AI技术可以减少人们的工作时长,未来一天只需要工作两到三个小时。

3、十年内,京东员工将从现在的16万减少到8万。

看到这里你是否还在认为工作2到3小时的工作而向往嘛,至少你得不被裁掉的情况下。因为随着技术的进步和革新,如果真如刘强东所说,那就意味着有很大一波贡献度不高,工作可替代性强的员工面临失业和淘汰,当然为了更好的适应技术的变革肯定也会有一些更懂技术和更懂人工智能和未来的高科技人才进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