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平台乱象不止 请不要忘记发展的底线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1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6日消息,今年以来网约车平台频频遭约谈,近日空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事更是将网约车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引起广泛关注!

近日有记者暗访网约车,在不同网约车平台预约10台车,竟有7辆车不符合运营标准,属于非法运营的“黑车”。网约车为我们的出行确实带来了方便,但是有时也伤害了乘客的权益,乘坐网约车谁来保证乘客的安全?

网约车市场为何如此乱?

侵害事件屡屡发生背后,与平台审核、监管上的疏漏不可分割。

除了已占有市场一定份额的滴滴、易到等网约车平台,今年美团、携程、高德也纷纷加入,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各家打起了补贴战!这也对网约车市场带来混乱,随之而来的是,非法客运车辆开始增多,也滋生了“马甲”车这种违规运营行为。

据了解,有人专门针对网约车的注册漏洞,通过制造假证,然后递交申请即可。除此之外,也有黄牛专门依靠他人窃取的本地车辆信息,然后卖给一些外地车主使用。

如何整治网约车市场?

随着网约车新政逐步落地,网约车司机资质、牌照等要求也严格执行,但仍然存在不少监管盲区,如系统显示车牌与实际车辆不符、不符合运营标准的车辆进入市场等。

近日交通部消息称,未来无证从事出租车、网约车经营的人,将会进入重点关注名单,屡教不改者,未来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网约车平台的发展底线

网约车企业是运输服务的提供者,必须承担承运人责任和相应的社会责任。检验网约车发展的标准不是“流量”或“估值”,而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网约车平台是为乘客带来便捷的出行服务的,安全出行是每一个网约车平台的底线,价格、补贴在安全面前又算什么呢?乘客最需要的是安全舒心的出行体验,这也是每一个网约车平台发展之本!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