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创业投资发展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税优惠通知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1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7日报道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创业投资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将目前在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试点的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

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表示,这对提高我国企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整体技术实力、核心竞争力乃至市场占有率有重要作用。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国,必将带动全国各地科技创新投资快速发展和科技型企业的不断壮大,形成全国范围的科技创新热潮。

这份通知明确指出:天使投资个人所得税政策自2018年7月1日起执行,其他各项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执行日期前2年内发生的投资,在执行日期后投资满2年,且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适用上述税收政策。

天使投资个人投资多个初创科技型企业的,对其中办理注销清算的初创科技型企业,天使投资个人对其投资额的70%尚未抵扣完的,可自注销清算之日起36个月内抵扣天使投资个人转让其他初创科技型企业股权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

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以下简称初创科技型企业)满2年(24个月)的,可以按照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税收优惠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将在更大范围内进一步助力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健康发展,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