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电用户60倍裂变增长 成聚美多元化坚固一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17

近日,聚美优品发布了2017年度财报,在电商业务持续应盈利的同时,街电、影视剧等多元业务也表现抢眼。值得关注的是,共享充电宝街电为多元发展的聚美再下一城,创造了互联网领域现象级的数据。

2017年一年的时间里,街电用户实现了60倍的扩张。2017年3月,街电用户数达到100万,同年9月,这个数字增长到1500万。当年年底,街电的用户数达到2800万。随后,这一数字实现裂变式增长,截至2018年3月,街电用户总数超过6000万,其日订单峰值也达到了120万。

用户爆发背后是街电积极扩张的战略。目前,街电已覆盖超过200座城市,占据了共享充电宝80%的市场份额,入驻了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国家特级火车站在内的30余家火车站,并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桂林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等多家机场达成战略合作。

除了大规模布局高端场景,街电仍在扩大机柜点位的铺设范围,并通过精细化运营提升产品的使用效率。

在点位铺设上,街电对入驻商家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并对用户停留时长、商铺的空间规模和人流的密集程度进行了多方位考量。正是基于此,街电所进驻的场景,也进一步为其提供了安全、维护保障,降低了外界因素破坏的可能性。

从产品设计上看,街电采用了苹果官方认证授权的MFI充电线,做到充电时自动识别,即插即充。街电自带的数据线可以经受10万次弯折,其电芯采用的是业内公认安全系数最高的日本三洋圆柱形18650。而柜机吞吐充电宝的缓冲式设计,大大增加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3月,街电用户数突破6000万,日峰值订单达120万单。这组数据印证的不仅是用户的使用习惯,也标志着街电在共享充电宝领域已经成为了一个聚拢了绝大部分用户的“唯一性”品牌。

可以说,街电在资本与运营方面苦练内功,打破了共享经济模式企业所面临的高运维成本的困境,大大提升了产品的使用效率,用户黏性以及对品牌的好感度,也成为了其实现用户数爆发式增长的重要原因。

综合来看,街电用户数滚雪球式的增长,订单量的持续攀升,场景布局的不断扩张等,为其背后的聚美带来了可观的财务回报,相信未来这些数字还会增长。

此外,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公开表示:“街电的订单量已经超过聚美”,成聚美平台流量和品牌巩固的重要一环。时至今日,对聚美来说,街电的价值已不是“共享经济”四个字能够涵盖的。

每一台小柜机、每一个充电宝都是与用户的接触点,它所能产生的价值并不局限于用户的某种应急性需求,而是基于线下场景让用户与信息、用户与需求时刻连接,为聚美打造属于自己的线下流量城池。

其庞大的用户基数不仅意味着稳定的流量入口,为聚美获得大批优质的互联网用户起到补充作用,也为聚美提供了更多诞生新机遇、抢占新赛道的空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