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大数据赋能证券 智能证券服务商“优品财富”获2亿元A轮融资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1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7日报道  智能证券服务商优品财富宣布,已于今年一季度完成近 2亿元 A 轮融资,由国内上市公司金证股份领投,Star VC 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和市场投入。

优品财富是一家以AI+大数据为内核的金融科技企业,创立于2012 年。优品财富在 2012 年取得“证券投资咨询牌照”后,积极发展智能投顾和互联网投顾业务。公司现有三十多位持牌顾问,在优品股票通网站和 APP 内提供证券市场分析和一对一咨询服务。

与其他基于细分业务、单点布局的金融技术服务公司相比,优品财富的服务较为综合,且以智能投顾、互联网投顾、用户画像、账户诊断、智能交易等创新业务为特色,围绕智能化、互联网化来做产品。2017 年公司开展 to B 业务以来,已经服务了 20 多家机构、券商,今年计划将合作机构数扩展到 50 家。

由于受监管政策的影响,证券服务领域也在发生着一些新变化。

2017 年 11 月 17日,央行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问答,将智能投顾纳入监管,要求相关从业公司必须取得投资顾问资质,截至今年 3 月,拥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的公司仅 84 家,最新“牌照收购”费用不菲。而这 84 家中,具备相应技术能力的展业机构更在少数。以上,提高了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

此外,优品财富也在积极切入量化交易与智能投研服务,旗下量化平台优品量化和智能投研平台DeepSeeing 即将上线,定位于专业投资服务领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