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封停暴走漫画:净化平台已刻不容缓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5-18

5月17日消息,今日头条发布公告,自媒体账号“暴走漫画”因涉嫌发布违规内容被封停。这段时间今日头条多次上了热搜,主要原因是内容饱受诟病。在头条平台上存在不少垃圾内容,一些标题党式的文章严重影响了读者的阅读兴趣。头条团队也已经在着手整改,净化平台内容目前是今日头条最重要的工作。低俗内容可能会在短期内吸烟读者眼球,但是长久下来势必会导致用户大量流失。作为一个知名的自媒体平台,头条应该深知这点。

今日头条的内容有哪些诟病

娱乐八卦、历史探秘等栏目的内容点击率非常高,但今日头条上很多历史类评论不是抄袭,就是哗众取宠的改编和误解。这样的内容若是没有一个响亮的标题,基本上很难引起用户的阅读兴趣。今日头条内容来源于大量的自媒体账号,不过这些自媒体作者水平有高有低,所以导致头条平台垃圾内容居多,缺乏真正的优质内容。如今在头条上注册自媒体账号门槛很低,这也是导致头条平台内容质量下滑的根本原因。

如何才能实现平台内容换血

现在的今日头条必须过滤掉那些垃圾内容,尤其是明显抄袭他人的文章和短视频。对于一些垃圾自媒体账号进行清理,封杀类似像“暴走漫画”的违规账号。由于头条内容依赖于自媒体账号,所以还得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自媒体作者。虽然自媒体行业日渐成熟,但是绝大多数自媒体作者收入甚微。因此更需要平台的奖金鼓励,以及流量和阅读量的变现。另外,今日头条应该重点整治一下八卦、历史、段子等栏目,这些栏目是垃圾内容的集中区。

今日头条该如何对待自媒体

像今日头条这样的自媒体平台不少,自媒体平台与自媒体作者的关系很微妙。一方面是互相依赖,另一方面又是利益瓜分的对手。如果没有大量的自媒体作者入驻平台,那么像头条这样的平台就不复存在了。自媒体作者实际上就相当于平台的签约作者,然而一旦作者数量饱和了,下一步平台就自然要提高入驻门槛了。虽然有点卸磨杀驴的感觉,但也是平台自身生存的基本策略。头条若想优化平台上的内容,就必须改变其内容审核机制。

目前头条审核内容还是机器为主,这样导致很多垃圾内容顺利通过了审核。机器审核永远不能代替人工审核,所以头条必须培养更多的内容编辑人员,负责审核平台上的内容。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