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老贼:我为什么在5年后启动了这个社群!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5-18

死磕社群

感谢你点进来,这个时刻非常重要,5月11号是我2014年踏入社群行业的第一天。

这个干货分享群不知不觉已经存在了4个月了,说实在的有感情了,每周固定一次和大家交流非常有收获,慢慢的变成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就开始想把它做好。

但是本人因为从事的就是社群工作,一边有客户需要服务,一边还有会员,一边还要筹备新书线下签售,一边还得有点个人空间,所以时间实在是难得。这几天为了更好的利用时间,我开始早上5点半起床了,跑跑步 看看书 然后去上班,晚上回来开开会 做做分享 写写总结,但是总感觉时间是不够的。

说实在的,干社群这一行,最重要的是嗅觉和行动力,如果一味的去服务客户,但是不自己做社群,这会很容易丧失后天的资质,为此,我今年打算自己要再次踏入社群,自己来操盘一个。

放眼望去,从14年那会,全国玩社群的不到200人,到2018年,5年时间,你看,很多的公司都开始做社群了,我看了下薪资,干这一行,北京最抢手,月薪都到了1-2万,深圳也差不多5000-1万了。可以说,现在的社群已经遍布全国各地,二三线地区都有社群了,就连大西北都有社群联盟了,只不过各个地区的社群玩法形态还是具有本地特色的。

这么多人来干这一行,就慢慢的诞生了一个行业,就好比新媒体,诞生了社群运营这个角色,很多公司把社群运营局限于

微信运营,但是对我们来说,社群运营就是房屋建造师、城市规划师,是一项非常伟大的工作。我把这群人统

称为社群人,我想做这样的一个社群,汇集一群社群人,这群人不会有像我们当初那样一个人前行,有一群人陪着你走这条路,这群人在一起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个体可以在这里借助社群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因为我们就这么过来的,因为超级个体是趋势,因为这个时代人人都可以开一个账号成为幂级指数的连接器。

作为企业在这里是可以去感悟商业的变化,比如我们在广告层,今天的信息传播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内容营销和人格势能成为核心竞争力,今天每一家一起都需要作出改变,都需要站在用户中间去,如何从用户的对立面走到用户的中间?这需要社群来做桥梁。

我们的产品需要测评, 我们的产品需要销售, 我们的产品需要建立新渠道 ,我们的品牌需要传播 我们的管理需要亚文化,我们的商业需要信任交付,因为技术在今天已经空前的进步,未来或许是AI,但技术永远是推动商业高速运转的助力,社群却是和机器一墙之隔,让我们和用户不那么冰冷,让用户对我们不那么保守。

这就是社群的价值,越来越多的个体和企业已经正在意识到社群的重要性。

我作为社群的信仰者和从业者,我渴望这个行业发展的好,但仅靠我一人之力,靠我们社群场景实验室25位老师是不够的,我需要通过社群的形式去连接,去创造更多可能,让彼此能一起进步,一起赋能,一起突破局限的认知。我计划做这个么社群,我希望进来的人,不仅能一起交流新的社群玩法,实践新的社群玩法,还能一起从陌生人变为身边的朋友、战友。

在我的理念里,社群是不需要运营的,社群是需要自驱动,也就是核心价值观,如果我们这群人是同类,那么我们的目标应该是一致的,那就是让自己成为社群领域的高手,去用社群的方式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去改变能改变的环境,去做公益,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变现。怎么成为高手?不是用纯商业的方式去写几本书,做几个分享,赚了很多钱来衡量,我认为真正的社群高手是得人心,一个社群的用户都和你一条心,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心联网”。

当下的社群运营,还是一个比较初级的状态,大家意识到了社群的重要性,但是不知道怎么做,或者仅局限于当下以技术推动的玩法,还有没有别的玩法?我认为是有的,比如我们上周做的小程序实验就是最好的证明,技术永远是辅助我们达成某件事儿的,我们不能被技术限制了我们运营的方式,一切运营终归都是在解决人与信息的链接 人与人的链接 人与商品的链接 人与思想的链接。社群的最高段位,我认为是思想运营,统一了思想,剩下的行动力就自然发生了,你就根本不需要太多运营,唯一需要的就是规则。

我想做这样的社群,大家能一起去突破,一起去尝试新玩法,一起去改变,而不局限于什么是社群。社群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完成了我们想做的事儿就够了。

我想通过这个社群链接对的人,我想通过这个社群链接更多的社群从业者,我想通过社群去尝试市面上没有的新玩法,我想通过这个社群去做商业变现,我想通过这个社群去打造个人品牌,你愿意加入吗?

欢迎在下方留言互动你的想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