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阶段整一周结束 顺风车业务悄然恢复上线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0日讯,在发生空姐顺风车遇害事件后,滴滴于5月11日公布了自查进展,表示自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5月19日凌晨滴滴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那么在整改的一周内,顺风车都做了那些措施和改动呢,下面让我们仔细看看!

20180516_140014_388

19日凌晨顺风车重新上线。车主、乘客需完成注册身份验真、接单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保障学习、顺风车出行保障6项措施等六项步骤后才能使用顺风车。如果之前进行过实名认证,新的认证信息必须与之前一致此前用网上信息成功注册顺风车司机,更新后已无法使用。此外,滴滴顺风车还明确暂停接受每日22点至次日6点期间的出发订单;司乘端的评价页面也已下线。

1
2

还需要注意一点就是,顺风车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通过脸部安全识别技术将当前接单车主与注册时平台认证身份进行比对,只有通过人脸识别保持车主与注册平台信息一致才能接单。而且顺风车页面的“投诉”中专门设置了“人车不符”的按钮。如果因为“人车不符”,乘客取消订单并重新预约,本次取消不会判定为乘客的责任。更加的人性化。

希望此次顺风车的整改能够让技术带给我们日常便捷的同时,也能够更加的保障用户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避免过往类似的伤害再次的重演,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