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新规,以下操作可能会造成永久封号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1日报道,微信团队近日已经对《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规则进行进一步升级,新规将于5月29日起正式生效。此项新规是为了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并优化微信外部链接的体验。

新规发布后,一些行为可能会造成永久封号,需要注意了。

1、规范特殊识别码、口令类信息传播

为了避免一些运营号的过度营销对用户造成骚扰,新规规定朋友圈内不允许发布及传播具有识别、标记功能的特殊识别码、口令等信息。

2、规范视听内容传播

新规中不再允许外部链接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3、禁止更改用户返回路径

新规禁止外部链接更改用户的返回路径,其中包含但不限于用户点击“返回”时强制跳转到非上一级的页面等。

4、禁止使用含有用户隐私数据的浮层

由于外部链接中使用的浮层可能会泄露用户的头像、昵称等信息,所以新规施行后,将会禁止使用含有用户数据隐私的浮层,如果使用将会被视为违规处理。

5、对违规行为采取阶梯式处理方式

在第一次违规时,修改违规项目之后可以申请解封,申请方式为发送被封连接和修改情况到邮箱moment@tencent.com,如果第二次被封禁将持续12小时,第三次会封禁一天,第四次及以上会被封禁一周。若不进行修改则不予解封。

此次微信出台的新规主要针对营销号在朋友圈对用户造成的影响,对普通用户平时使用微信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