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入局小程序 多行业有应用百度小程序的潜在需求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3日报道,5月22日,在百度联盟峰会分论坛上,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表示,百度将于7月正式推出百度智能小程序。

早在2013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就发布了轻应用,旨在让用户无须下载Native APP,直接通过搜索框,就能获得媲美Native App的即搜即得体验,这跟2017年微信小程序推出时张小龙讲的故事,很是相似。

据平晓黎介绍,百度智能小程序主打“体验、流量、智能、开放”四个核心理念。其中流量来源主要是百度系App,最先会在百度旗舰应用百度App上线。

从百度的用户场景和应用生态来看。百度App定位是“有事搜一搜,没事看一看”,通过这种方式连接人与信息和服务,现在将百度作为重要分发渠道的,主要是工具、内容、服务以及品牌官网。

可以预见,百度智能小程序未来一定会通过百度联盟外部化,进入更多第三方网站、App、终端(如电视),获取更多应用场景,因此百度智能小程序能否成功,关键还是要看用户体验,这个要到时候体验了才能有结论。

如果百度智能小程序成功,一定会成为一些行业的红利,值得开发者关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