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最大引流入口被封 短视频创业还有希望吗?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3

目前短视频行业迎来了群雄逐鹿的时代,除了快手、抖音、火山小视频外,就连腾讯的“微视”也开始卷土重来,想在短视频这块蛋糕上分一杯羹。

短视频竞争激烈 最大流量入口被封!

众所周知,短视频一般会通过APP内分享,另一些分享渠道便是微信、QQ和微博等。从目前用户的行为习惯来看,微信是当今大家最为便利的分享方式。

然而近日腾讯打破了这一局面,目前包括快手、抖音、微博视频、梨视频等超过20家视频网站的视频将无法分享到微信。腾讯的这一做法,颇耐人寻味。

2018年年初,受抖音等短视频的影响,腾讯也开始着手布局短视频业务。此前被关闭的微视将以新的面目呈现给大家,甚至在其身上投入了30亿,目的很明显,打入短视频行业后,甚至有些想把抖音挤下去的味道。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朋友圈吐槽“如果不随便打压封杀应用和信息流动就是更值得尊敬的公司了”。马化腾下面回复道“一视同仁,你过敏了。”

QQ截图20180523111832

QQ截图20180523111843

据悉,由于腾讯进军短视频行业的时间较晚,微视的用户数在今年2月才出现明显增长,目前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12万,约为快手的1/46、抖音的1/32。且不说微信是否是为了响应新政实施,但对于“微视”的发展来说,却是有利的,也可能提升了腾讯发展短视频的信息,又或者,是借此机会来掩盖内心的不自信?

总之,对于其他短视频来说,微信这一大入口被封,势必减少不少流量。而对于正有意进入短视频行业的创业者来说,是否意味着没戏了呢?

抖音、快手凭什么能吸引一波粉丝?

对于创业者来说,若想一门心思进军短视频领域,不妨先来看看抖音和快手这两个短视频的产品特点。

抖音

抖音为什么能让人沉迷其中,其中自然离开不各种“洗脑”歌曲。

抖音是一段15秒左右的音乐加上各种脑洞大开的表演,吸引到众多用户的观众,还能有效缓解人们工作生活的压力和疲劳。虽然抖音每个视频的音乐较短,但重复的旋律搭配每一个独特的表演,依然能令人产生一些新奇感。这也让很多人在刷抖音的时候,根本停不下来。

快手

与抖音相比,快手更加接地气也更加本土化,毕竟抖音之前的定位一直是“潮”,虽然最近也出现“跑偏”的情况。快手给人的感觉就是“土”,很多人看快手也只是为了看一些“土味”视频,虽没有抖音看起来精致,但依然能有减压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除了有短视频功能外,还提供了直播功能,快手的直播功能一直都有不错的收入。

拥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定位,必然能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短视频APP竞争激烈,新入局的创业者能否有一席之地?

随着短视频蛋糕与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短视频APP崭露头角。目前短视频数量仍在不断攀升,意味着依然有不少应用创新在不断出现在大众视野。

因此,如果在这个时候跻身前往短视频战场,能够在众多产品中拥有异地之地,不妨从其他发展路径寻求新的机遇,例如电影、知识、音乐等。未来短视频行业的未来趋势必然向更深层次进行发展,优质的内容、差异化和特色的平台也会逐渐冒出来。

无论如何,短视频内容必然要有高质量视频撑腰,高质量的视频可以快速地在社交平台进行扩散,上文中提到微信这个入口被封,如果短视频内容质量高,自然不缺死忠粉,更不会在乎这一个流量入口。

本文作者:西瓜 来源:A5创业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想招商加盟,了解更多创业赚钱项目,请访问http://www.admin5.com/xm/?x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