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业新革命 全球首款搭载NB-IoT技术的eID智能锁发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23

继与青岛有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有锁智能”)同为少海汇生态圈企业的克路德机器人宣布获6000万元A+轮融资后,5月22日“智臻·进化2018克路德&ITOO新品联合发布会”在深圳举行。由有锁智能研发的全球首款搭载NB-IoT技术的 eID智能锁融合于智慧酒店、社区、商业、园区等4大应用场景中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基于机器人和智能家居2大系列产品应用的专业垂直场景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酒店、商业、园区、社区等4大应用场景,提供8大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有锁智能作为解决方案中智能安防应用的产品,与克路德、ITOO实现无缝对接,基于中国智慧住居产业引领者少海汇生态圈,从研发之处即实现方案统一整合,确保技术上优势互补,方案上整合一致。

本次有锁智能在发布会上推出的、融合于多个应用场景的是全球首款搭载NB-IoT技术的 eID智能锁,真正实现权威性、安全性、私密性、物联性等传统智能锁不具备的特性,是目前全球高精尖智能技术在智能安防产品上的精准地实践应用。比如在家庭中保姆如果只能用专属于自己的eID卡开门,在酒店中客户只能用自己eID卡入住并且信息不会被随意盗取,通过智能锁可以实现物联监管、房态监控等。该新品具备以下特性:

第一,更权威。该智能锁应用的技术——eID全称是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是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给公民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是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在公安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密码管理局大力支持下承建。应用在智能锁上,可以在安防特性上实现质的飞跃。

第二,更安全。该智能锁使用了智能安全芯片,达到无法复制的效果,多重密码技术实现无法破解的目的 ,数字签名技术实现人卡合一的人证核验,在智能硬件端对各项技术做了更深入的安全加密,从应用逻辑上强化人证核验的安全方案。

第三,更私密。通过将个人信息数字化的数字化传输,保护信息隐私,避免各类网络信息盗取造成的隐私外露风险;通过远程识别比对,无需身份证,通过eID技术与人证核验,实现人证匹配,更便捷也更私密。

第四,更物联。搭载的NB-IoT技术是IoT领域一个新兴的技术,具有覆盖广、连接多、速率低、成本低、功耗低、架构优等特点,可以让物联更通畅。应用在智能锁上,可以在安防特性基础上实现物联网的高效体验。

该智能锁基于以上特性,也是全球首把实现入住信息唯一性和可追溯性的智能锁。

该智能锁的研发来自有锁智能。有锁智能是物联网时代住宿业智能安防引领者,专注研发以智慧住宿为核心的智能硬件及解决方案,主要提供从使用、办理到服务平台多环节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实现智能管理、性能稳定、经久耐用的软硬件一体化物联网生活。其智能安防解决方案是基于其在住宿业态领域的实践经验——已服务北上广深等全国30多主要城市百余住宿业客户,服务超10万间房。

有锁智能的研发导向源自企业定位。利用国内领先的智能家居、智能安防、互联网企业的人才优势,组建近百人的软硬件研发团队及实验室。去年,有锁智能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建立“智能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加快在智能视觉技术领域的迭代升级和技术引领,用于住宿业的无人值守、人证校验等领域,增强住宿业的智能管控和安全性。

目前,有锁智能已获数十项专利及著作权,产品通过国家公安部刑事检验等权威认证。有锁智能以其技术应用的领先获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IHRA)、中国饭店协会联合颁发的“2017国际饭店业科学进步奖应用实践特等奖”,在第七届中国饭店文化节上获评“中国饭店业金鼎奖第七届中国饭店文化节优秀合作伙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