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年度峰会引新问:IP们未来住哪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23

5月18日,爱奇艺号短视频峰会隆重召开。爱奇艺高管及想象文化、火星文化、蜂群影视、易美传播、知了青年、新片场等机构CEO及瘾食文化、罐头视频、洋葱视频、日日煮几位美食PGC/MCN机构代表展开了精彩对话。

美食短视频行业细分化,比的是谁更垂直!

大会围绕“科技助力创意”展开系列演讲,围绕生态布局、内容分发、变现模式、产品升级、AI/AR/VR二次元赋能进行详细介绍。

瘾食文化等MCN及PGC入选了北极星计划,机构代表发表了“个人演讲”,瘾食文化以“大胃王密子君”项目入选“北极星计划”。当所有机构都在“陈述项目” 之时,瘾食文化当了一个“叛徒”以“行业对话者”身份“陈述自我” ,更多是想告诉行业:“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瘾食文化在这场大会中展露“品牌之翼” 让我们看到藏在IP之后隐隐萌动的“产业阳谋”, 不难发现,瘾食文化有其差异化的品牌画像,如手执锋利的刀刃,在美食短视频行业切割属于自己的蛋糕,而不是从众的去忙碌求流量、求销量,显示它自己的气场和气质。

密子君,向世界出发,到全世界去吃!

爱奇艺大会上有观众提问密子项目代表:密子君2018去哪儿吃?于是,密子就针对于这个家常的问题为在场观众展开了分享!

瘾食文化代表:“密子君,她是瘾食文化千万级IP,是吃播界第一人,第一个把吃从饮食行业带到娱乐行业。从做快乐的吃货开始,在斗鱼先火,再到全网平台起火,带千万观众看美食背后的快乐。”

瘾食文化提到密子君将和dior等高端品牌展开重磅合作,互推品牌,密子将通过吃播第一人的魅力助推国际品牌拓展粉丝、拓展市场。同时高端品牌也为密子提供广阔成长空间。密子君还将现身微综艺,在更大舞台上曝光,和更多名人及品牌商合作,与更多粉丝见面。

未来,密子君将参与公司逐次推出的觅食中国美食杂志、名人饭局、吃货大学、吃货绿卡、吃货银行卡、吃货快闪店、吃货美食博物馆、吃货全球GO等品牌项目,瘾食文化将密子君的人设拓展,用品牌化全球化的人设探路全球高端品牌合作及拓展深度美食领域。

最终瘾食文化代表针对问题抖出答案,告知观众:密子君2018及未来将向世界出发,去全球去跨行业吃!

行业IP的未来居所是哪里?

密子君2018将去世界吃!瘾食文化同时提出一个问题:“美食短视频IP未来住哪儿?”引起了现场人员的深思,有人调侃说住迪拜帆船酒店......最终瘾食文化代表解释:在风大的美食短视频风口,IP们要摆脱一人独居模式,给自己找一个”挡风挡时代浪潮爆袭”的居所,瘾食文化则是IP可靠的居所。

瘾食文化致力于成为“亿万级美食IP孵化加速器”,以美食链接跨界品牌,借助联盟及品牌之力加速艺人成功,孵化像密子君一样的头部IP成为公司子品牌,把瘾食文化最终打造成超级品牌和行业链接者。密子君不仅是吃播第一人,也将成为探路全球品牌及深度美食领域第一人。

AI赋能的高速赛道,搭乘飞船才是正解!

AI/VR/虚拟现实/二次元齐力赋能短视频,短视频产品可能会转化为科技、文化、数字、生活产品,时代发展是快速,行业发展需光速,行业立于时代风口,对于进化速度要求更高。行业挑战>时代挑战,机构可能还没有开走,就必须要学会起飞了!因为独行的UGC/PGC就算插上光的翅膀,也会有体力脑力BUG,所以,独行UGC不是独自飞的时候,而是到了需乘飞船的时候。这一艘飞船就是MCN机构里的品牌号,让艺人IP借助品牌号大船飞速成长,借势乘风破浪。假设瘾食文化也是一艘品牌飞船,现在你看到的是吃播第一人密子君,以后你看到的将是千万级的美食达人借助瘾食品牌营销矩阵而孵化落地。所以,AI赋能时代,IP还没学会跑就必须得会飞了!

美食短视频MCN行业,需要三道菜

瘾食文化告诉我们瘾食文化是做短视频的,短是外壳,长是内核,但是他们真正想要做的是长时效IP孵化品牌商,孵化优质内容及艺人,并最终成为美食文化的代名词;孵化IP,成为超级IP本身。目前MCN行业没有品牌,只有IP,更没品牌套路。所以瘾食文化在未来,打算给行业做三道菜:快餐、快感、快乐。

这三道菜也是在为行业提供三个解决方案:

第一道: 快餐 走肾的 爆炸式美食娱乐短视频盛宴,让观众开胃!满足观众变换的每日口味;

第二道: 快感 走新的 脑洞创意视频,让观众开脑!让观众看到更新鲜的食物及事物,以及更广阔的世界。

第三道: 快乐 走心的 深度文化视频,没有体裁限制,让观众开心!用美食链接人与人、人与世界的关系,拉近人与心的距离,让美食文化成为一种快乐文化本身。

美食MCN现在处于转型变革时期,这是一个高速赛道,如果没有自己的跑法,容易在行业里泡沫化,而瘾食文化是美食MCN里的一个先行的探路者,从它们的想法和未来路径可以看出“美食MCN”的玩法不只是一种,美食MCN深挖亮点,树立差异化卖点,形成核心竞争力,才是未来最关键的事。看得出,目前密子君正在努力做探路全球品牌及深度美食领域第一人,在全球开吃!而瘾食文化也正在很努力的做一个行业探路者,搭建品牌IP超级营销矩阵,做一个人格化的以视觉传递味觉的美食MCN。美食MCN的未来之路如何发展,是一个未知的谜题,但是我们清楚的是未来一定有很多类似于瘾食文化这样的机构来“调味”,调出行业的新味。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