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程序员即将失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24

据统计,过去十几年来的全球工作岗位消失都有这样的变化规律:1993年到2010年期间,中等收入的流程化工作,如文员、机械操作、金属加工行业岗位减少。第二波是2007年到2012年,操作和制造业相关的工作减少最多。而从今天到2020年以前,面临最巨大挑战的是那些过去认为专业度很高的工作,例如:律师、程序员,让我们看看怎么回事…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召开。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

此次会议最大亮点是,历来以高科技著称的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称“小雨点”)受邀代表重庆同业参加会议,而小雨点的小雨鹿--Knowru平台在国内首次公开亮相。据说是一个可能导致大波程序员失业的平台,它有什么特别之处?一起来揭开小雨点Knowru的神秘面纱。

Knowru是一款快速部署模型上线的新型工具(模型部署上线最快仅需1分钟),其核心功能在于:快速解决部署及管理机器学习模型效率问题。简单说,不管风控用了哪种编程语言做模型,程序员都不需要再去理解,重写,联调,直接可以使用。目前Knowru平台交易服务量达300万次/月,已在美国芝加哥、韩国、中国香港等地区的金融机构(银行)、非金融机构得到广泛使用。

Knowru具有无可比拟的核心优势:

安全性:Knowru提供三种安全方案:第一个是安全的平台安装方式,第二个是安全的连结方式,第三个是安全的权限调整。

例如:金融行业,客户信息非常重要。Knowru在云环境里安装,每个客户使用他们单独的账户,不会让其他人或公司连接。公司也可选在他们自己的云环境,只让他们的服务器连接?所以很安全。

专业性:现已运营超过26个月,管理超过1600个机器学习模型,月处理量超过300万次、覆盖全球多类型机构客户及多种模型。

便捷性:快速部署的核心特征,能用最短的时间(最快仅需1分钟)进行模型部署上线,为客户节省大量时间成本,实现最高效的运作。

例如:一家芝加哥的高科技互联网金融公司,他们很满意Knowru完善的功能。以前他们测试、部署一个新风控模型得过程大概需要2个程序员,3-6个月,现在部署一个模型比以前节省了好几个月,时间漫长和平台费昂贵的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其数据分析部高管说道:“现在我们想使用什么模型,都能便捷的使用到了。”

原本需要多个程序员好几个月的工作,就这样被一个在线服务平台取代了。所以,类似于小雨点Knowru平台这样的人工智能工具,可能导致大波的程序员有失业的危险。此次小雨点Knowru第一次在国内的公开亮相,以其安全、专业、便捷的性能,也将引起业内及各界高度关注和探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