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于上海长宁“一照多址” 猩便利获即时便利领域首张营业执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24

5月23日,猩便利取得了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成为这一新政在即时便利新零售领域的首家试点企业,同时,也成为早期受惠于“一照多址”新政的互联网+生活类创业企业之一。这是继5月9日猩便利长宁路、福山路两家门店首批获得便利店“热厨”经营许可证之后,又一次得到上海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与政策的大力支持。

“一照多址”是指一本营业执照可登记多个经营场所地址,并且只需要一次行政许可。也就是说,获得这一试点资格的企业,在登记上海市内其他经营场所时,无需重新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大大节省了企业网点扩张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为企业的规模扩张和高效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这一新政是上海市工商部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突破性举措,而长宁区作为上海首个试点这一政策的区域,一直在不断对登记试点范围进行“扩容”,力求惠及更多企业。其中,互联网生活服务企业被列为重点扶持对象,由于此类企业经常需要跨区设立经营、物流、体验站点,因此也成为受惠于这一新政最多的行业。尤其是在互联网创业企业“效率即生命”的发展初期,这一政策有助于企业快速发展,抢占市场先机。

“猩便利注册于长宁区,而经营的智能自助便利店等业务已经覆盖了上海的长宁、黄浦、静安、浦东新区等全部行政区的各大商圈,未来还将不断拓展业务。”猩便利相关负责人表示,猩便利创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业态,对展示体验、物流仓储、发货配送等线下发展有着很大的需求,门店拓展也很迅速。有了“一照多址”的加持,猩便利到上海其他区域开设新网点,就无需重复提交资料,更无需频繁往返“办证”,事半功倍,节约了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

营业执照是企业经营的第一道门槛,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就是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放宽企业准入限制,为创新创业创造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这是长宁区“一照多址”试点工作的三大关键词,同时也是上海市和长宁区对培养“双创”企业提供切实有力政策支持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上海市各级有关部门在推动商业革新方面,强化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结合、政策扶持与企业推进结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在打造消费品牌、提升消费体验、扶持相关企业方面屡屡推陈出新,不仅为本地的企业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也作为不断创新探索的典范走在了全国前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