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饭内容工场”获2400 万元 A 轮融资 三行资本领投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2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5日报道,泛娱乐原创内容提供商“盖饭内容工场”近日获得2400 万元的 A 轮融资,由天使轮投资方三行资本领投,山水创投跟投。

盖饭内容工场由时任网易副总裁兼总编辑的陈峰2015 年底离职创立,定位为 90 后的兴趣社交媒体 APP ,当时叫“盖范GetFun” ,以 UGC 为主,PGC 为补充,推荐机制类似 “今日头条”,发展一年后,盖范做到了十万日活。2017 年开始转型做互联网内容供应,并于今年将品牌转换为盖饭内容工场。

盖饭内容工场主要做泛娱乐原创内容产出,包括图文、短视频和动图,为B 端客户提供定制化内容以变现。

基于此前社交媒体经验,团队也拥有一定技术能力,在后台建立了 “什么值得写” 系统,根据客户提供的用户画像来做定制,总结不同读者喜欢的热门话题,辅助编辑来操作选题。陈峰表示,转向过后,利润实现了高速增长。

目前,团队共90 人,位于武汉的内容部门有 60 人,每日生产量近 500 条,其中动图和短视频占比较多。盖饭计划今年年底将内容团队扩大到接近 200 人,日产原创内容 2000 条。

下一步,团队计划以自有品牌盖饭内容工场统一对外输出内容,打造统一的 IP,同步发展公众号矩阵和小程序,实现广告变现,建立品牌影响力和自有流量。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团队建设,并将范围延伸到汽车、手游等垂直领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