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众创空间项目参展Viva Technology:以科技助力“美”的数字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5-28

2018年5月24日-26日,第三届Viva Technology科技创新大会在法国巴黎盛大举行,欧莱雅集团作为大会的常客,此次邀请到腾讯众创空间的两个优秀创业项目——美丽修行和摩卡视频前来参展。

Viva Technology科技创新大会Viva Technology是由知名广告传播集团阳狮集团和法国权威媒体《回声报》联合主办的国际峰会,从2016年举办第一届至今, 已经吸引超过6.8万人,6,000家创业公司,1,400名投资者,103个国家行业精英参与盛会,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技活动之一。大会创建的初衷旨在为初创企业和大型企业搭建合作桥梁,被誉为全球投资者与创业者们的“朝圣殿堂”,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隆曾应邀出席。

Viva Technology科技创新大会欧莱雅展区作为美妆行业巨头,欧莱雅自2013年与腾讯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后,一直持续探讨“创新”在品牌营销、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市场新机会。今年,欧莱雅首次邀请中国区创新公司至Viva Technology科技创新大会,与全球品牌商、科技公司同台交流,并且与欧莱雅集团旗下品牌、项目共同探讨创新概念与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落地与商业布局。而来自腾讯众创空间的美丽修行和摩卡视频就在其列。

腾讯众创空间是中国国内覆盖地域最广的线下创业者孵化器,目前已在全国28个城市以及香港地区落地34家实体空间,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它从线上线下为创业者提供产业集群、政策扶持、创业培训等全要素的创业扶持,满足处于各个阶段的创业者需要。此次欧莱雅通过腾讯众创空间邀请美丽修行和摩卡视频前往巴黎参展,看中的正是腾讯众创空间孵化企业的实力,欲借力互联网和科技化,开启美妆行业数字化营销的新途径。

美丽修行: 用数据解读化妆品

出自腾讯众创空间(武汉)的美丽修行项目,是一款“用数据解读化妆品”的APP。借助它,用户可以科学查询化妆品成分,避免因冲动消费所导致的皮肤健康隐患。中国皮肤科医师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80%以上的用户有过买错化妆品的经历。美丽修行合伙人李伟在谈到品牌愿景时说到,“我们(美丽修行)要做的就是要让这些不再发生。”

美丽修行合伙人李伟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美丽修行做了很多创新的功能和数据算法,让用户可以很方便的理解和查询化妆品相关的所有数据:比如产品成分解读、产品口碑、肤质匹配度等等。李伟认为,美丽修行也是消费者和大数据的沉淀池,因此保持行业敏锐度十分重要,“美丽修行要做的,是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并赋予美妆行业品牌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2016年2月初创期,美丽修行的团队才8人,APP在上线一个月后便接到了腾讯众创空间(武汉)的邀约。入驻空间两个月后,美丽修行顺理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如今更有机会借Viva Technology科技创新大会的平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数据潜力,进而帮助更多化妆品终端用户成功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摩卡视频:国内最大的 女性美妆时尚短视频机构

另一个出自腾讯众创空间(成都)的项目——摩卡视频,是国内最大的女性美妆时尚短视频机构。据了解,摩卡视频所在的云遥科技同时也是时尚购物领域最大的短视频及直播综艺提供商,拥有强大的用户量和雄厚的达人、专家资源,它与国内外各大头部平台也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Viva Technology科技创新大会——摩卡视频在入驻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期间,云遥科技在企业管理、投融资、行业资源、资本对接和政策申报等方面都获得了腾讯的扶持。从内容升级到平台需求,从变现路径到运营孵化等,云遥科技对行业和市场都有所沉淀。此次参加Viva Technology科技创新大会,云遥科技也将这些思考带到了现场,展示自身的同时,也与全球各行业尖端领导者交流学习。

当然,美丽修行和摩卡视频这两大优质项目,仅仅是腾讯众创空间诸多先锋创业项目中的一隅。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在互联网+的浪潮中,腾讯众创空间将引领创新者在新技术与大数据的风口浪尖尝试更多可能,助力优质创业项目良性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