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中文域名低调交易 买家身份神秘

来源:A5交易 时间:2018-05-30

Facebook是美国的一个社交网络平台,前段时间因数据泄露问题成为互联网焦点。在国内,人们根据其英文翻译,称作它为“脸书”。

近日得知,其对应的双拼域名“脸书”lianshu.com一口价22万元的价格被秒。

域名lianshu.com注册于2003年,目前处于隐私保护状态,尚不知买家真实信息。目前在互联网上,与“脸书”相关的域名mylianshu.com目前搭建的是一个中文介绍网站。

因某些原因,国内用户无法登陆Facebook,若Facebook以后能在国内开放,域名lianshu.com必然是最佳官网域名,不仅符合国内用户使用习惯,对于流量和品牌宣传也能起到不小的帮助,毕竟在国内互联网,“脸书”一词几乎被网民们熟知。

Facebook对品牌域名保护极为重视,此前曾低调收购极品二字母域名FB.com,有传言称交易价格达百万美金。去年9月,Facebook还收购二杂域名F8.com,只因数字8与字母B极为相似,为了避免被人恶心使用造成混淆。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在2013年间,申请仲裁包括facebooktools.net、hpukfacebook.com等在内的20个争议域名,最终赢得胜诉,域名保护意识可见一斑。

若Facebook未来进入中国市场,是否也会收购lianshu.com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