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被罚2万元 因涉黄发危害社会公德内容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3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30日消息,今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护苗2018”行动第二批案件,B站登载“儿童邪典片”被查。最终哔哩哔哩网因刊载危害社会公德内容被罚款2万元,“有妖气”因涉嫌登载含有暴力、迷信内容网络动漫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并被罚款3万元。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但随着网络高度发展,“黄”“非”问题时有发生,影响恶劣。凡是有涉及少年儿童的“黄”“非”问题,扫黄打非办将会及时响应,坚决做好打击、查处和监管工作。

下面附上相关案件:

——上海查处哔哩哔哩网刊载危害社会公德内容案

2018年4月,根据举报线索,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查处上海某公司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时涉嫌提供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案。经查,该公司经营“哔哩哔哩弹幕网”,自2017年5月12日起登载《安娜学姐ed正确打开方式》《模拟外科医生》《小猪佩奇鬼畜》《不要搞我的屁股》等11部互联网视听节目供观众浏览、使用,节目中含有低俗、性暗示或血腥暴力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总点击播放量5千余次。案发后,该公司立即删除所涉节目并开展自查。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查处“有妖气”动漫网站刊载禁止内容案

2018年4月,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对北京某公司经营的“有妖气”网站,涉嫌登载含有暴力、迷信内容网络动漫产品进行查处。经查,该网站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活动,在线传播《无限恐怖》《上官海铃的焦虑》《黑瞳》等3部网络动漫产品供用户浏览、使用,付费阅读总收入折合人民币61万余元,其中违法所得共计近16万元。上述3部网络动漫产品,经鉴定含有宣扬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的禁止内容。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