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回应投资太激进:300亿美金只是开始 对国家有信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5-3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31日报道,今日,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现场发表演讲。

谈到菜鸟的未来时,马云表示菜鸟会是物流的大脑,帮助快递公司提升效率:“阿里巴巴不会自己去做快递服务,而是去支持快递服务。菜鸟将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来支撑整个中国未来的发展。”

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在国内,要做到任一地方24小时必达,把中国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降到5%以下。另一个是在全球,要沿着一带一路,打造全球72小时必达。 

“我们将投资千亿,甚至几千亿,如果不够就更多。”马云表示,“投资不等于盲目投资,这张网是菜鸟发起,但它不属于菜鸟,它属于所有物流企业,物流企业是菜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要为合伙人提供核心产品,让所有物流界的合伙人更加强大。”

关于外界对阿里巴巴这两年投资太激进的质疑,他回应称,300多亿美元的投资只是刚刚开始。阿里巴巴之所以会大规模的进行对外投资,是对国家有信心、未来有信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