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公司一边六位数买下.com域名,一边手工注册.com.cn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8-06-04

爱名网(22.cn)6月1日消息,近日,一枚三拼域名fanyigou.com在爱名网(22.cn)平台六位数高价交易,一般来说,三拼.com属于性价比很高的品种,能够如此高价收购,想必是终端公司所为。

果不其然,经过爱名网经纪人查询,这枚三拼fanyigou.com是被杭州轻寻科技有限公司收购。随后爱名网编辑联系上了终端并对其做了简短的采访。

据了解,终端买家杭州轻寻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着一个名叫“翻译狗”的在线文档自动翻译平台,去年8月份上线运营。

在翻译狗平台上线之前,由于fanyigou.com早已被他人注册,终端公司就手工注册了.net后缀的fanyigou.net,在品牌初期一直作为官网域名启用。

如今,终端为何又忽然收购fanyigou.com呢?

据买家介绍“主要是因为现在产品业务发展的很快,接下去可能要进行数千万的pre-a轮融资”。的确,随着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很多公司都不惜豪掷千金,趁早进行品牌域名的保护与布局。

杭州轻寻科技有限公司也不例外,除了数十万收购三拼“翻译狗”fanyigou.com之外,还不忘申请注册了长尾三拼fanyigou.com.cn。两枚品牌域名都是自己手工注册,这家终端还真是幸运。

三拼fanyigou.com/.net/.com.cn直接对应终端品牌“翻译狗”,也符合国人的拼写记忆习惯,对于品牌宣传推广来说都大有裨益。不久之后,终端就会正式启用.com后缀投入使用。

域名作为重要的互联网入口,最大的功能就是链接用户,达到拓客、蓄客的目的;同时,域名还是重要的品牌资源,收购和保护域名有利于品牌塑造,否则域名一旦落入竞争对手手中,十分不利于自身品牌发展。关于域名对品牌的影响,终端买家坦言“如果产品做出来了,出于品牌推广和保护考虑,域名还是很重要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