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30家企业共同发起大数据不作恶倡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04

5月27日下午,在2018数博会核心分论坛“2018第四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联合大数据行业企业,发起成立大数据不作恶同盟,遵照“响应国家号召,捍卫数据安全,构建行业生态,共筑数字文明”的宗旨,并庄严宣誓“不侵犯公民隐私、不破坏市场秩序、不危害国家安全,大数据,不作恶。”

近年来,数据安全事件造成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已逐渐扩散到社会经济、民生等不同层面。数据安全风险相较于传统安全场景更加复杂、难以防范,对国家的数据生态治理水平和安全治理能力提出全新挑战。

为有效应对数据安全威胁,构建数据安全“防火墙”,推动大数据行业的职业道德建设和数据伦理建设,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号召大数据企业自觉遵守国家有关大数据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共同推动大数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大数据不作恶同盟誓约提出:

* 没有数据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数据安全,坚决抵制境内外各类意图不明的涉及数据合作,并充分利用自身技术能力形成预防预警机制。

* 拒绝行业内的恶性竞争,抵制“数据交易黑市”,遵循经济发展与商业行为规律,积极开展业内外的协同与合作,共筑数据安全“防火墙”。

* 坚决抵制滥用未经用户授权的数据,保卫用户数据隐私与商业秘密。

* 不利用用户隐私数据从事任何与向用户做出的承诺无关的活动,不利用技术或其他优势侵犯用户的合法权益。

* 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数据安全产品,立足国家大数据战略,对我国大数据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和管理提出政策和立法建议。

面对隐私数据在数据黑市被猖獗贩卖以及“灰色”的数据交易行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表示,最好的破解办法,是在保障数据安全的条件下,使那些可以参与市场流通的数据类型,在合法合规的交易环境下,有序健康流通,促进大数据交易发展进步。

作为我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挂牌运营以来,致力于以数据安全为前提撮合大数据交易。此次发起成立大数据不作恶同盟,是交易所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的又一重要举措,携手宣读大数据不作恶誓约的企业,共同抵制和纠正数据滥用的不正之风,促进企业间的数据合法、合规流通,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培育交叉融合的大数据应用新业态,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