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平台若有违法行为 有关部门可对其下架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0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6日报道,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加强对网约车行业中各市场主体的联合监管,通知中称有关部门对对其采取APP下架、 6 个月内停止联网等处置措施。

《通知》中表示,一是约谈后仍拒不改正的,相关管理部门可根据网约车平台公司违法行为严重程度,依法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应采取暂停发布、下架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停止互联网服务、 6 个月内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等处置措施。二是对于是否恢复互联网服务或联网,由联合监管发起部门根据整改情况提出处置建议,提请通信或公安等部门依法处理。三是上述工作流程中,关于违法违规情况、处置建议及处置结果等有关文件,由发文及处置部门依法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对于网约车行业聚集、停运、群众维权等群体性事件,由联合监管发起部门提请地方人民政府启动应急机制,召集相关部门紧急处置,明确了“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多部门维稳长效机制建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