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威旗下MuCharm:在中国专注中东电商的日本企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07

2018年5月30日晚,爱德威集团旗下MuCharm—中东家居生活电商平台,成功斩获第六届Topdigital创新奖银奖。

MuCharm是爱德威中国旗下的一款自主研发的中东家居生活类的跨境电商App,于2017年12月8日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阿曼、卡塔尔、科威特等国上线。MuCharm以提高中东女性消费者生活品质为愿景,为女性消费者提供经过严选的, 有设计感的高品质商品,同时让更多中国品牌能够走向国际的舞台。

作为一个纯日本血统的互联网公司,爱德威集团打破常规,定位于中国,却将目光聚焦于中东。这个日本企业在中国开拓中东家居生活市场的举动也让不少人为之一惊。

中山羲一,MuCharm光环背后不得不提的职业造梦者,和我们分享爱德威中国“不走寻常路”的故事。

中山羲一

Nakayama Yoshikazu

爱德威中国首席执行官

1977年出生于日本。于2002年开启职业生涯,2006年加入爱德威集团。曾作为集团首席战略官,完成多个国内外收购合并。2011年起注力于集团的海外投资,凭借其独到市场观察及前瞻眼光成功收购合并多个境外企业,足迹遍及越南、菲律宾、泰国等数国。同时期设立爱德威集团下属韩国、新加坡分公司。2016年正式加入爱德威中国,担任首席执行官。述职于集团首席执行官岡村陽久Haruhisa Okamura。

Q: 作为一家纯日本血统的互联网公司,为什么会选择在中国做中东的电商?

中山: 这其实是一个时代的选择。以往我们外资企业的做法是将国外的优秀的产品带到中国市场,让这些产品去适应整个中国的市场。如今,从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看,整个中国会越来越国际化。可能越来越多中国的一些优秀的做法,服务或者产品会出现在全球的国际市场上,而这可能是将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和目标。在过去两年里,中东电商整体的增长率超过了20%,阿联酋和沙特的人均GDP分别高达4万美金及2万美金。与此同时,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中东市场,正在爆发一场女性革命,当地女性的社会地位正处于爆发式的上升期。因此,女性的需求,不仅是购物的还是生活的,也随之呈一个爆发式的增长。这些数据印证着中东这片蓝海市场的巨大潜力,值得我们为之驻足。对于中东的女性消费者,我们以改变她们生活方式,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为愿景,通过为她们提供更好的产品来改变她们的生活。

Q: MuCharm是如何把中国和中东有效地连接起来的呢?

中山: 现在很多的跨境电商App只是停留在展示新奇的商品之中,而MuCharm作为一个连接中国与中东的桥梁,其作用自然不会仅是展示商品或展示品牌形象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通过MuCharm我们自身深入到中东,与当地的用户开始了紧密的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建立信任的基础,而这也正是MuCharm有效连接中国与中东的关键 —— Face to Face, Heart to Heart.

Q: 现在中东也已经有了很多其他的电商App,MuCharm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是什么呢?

中山: 总结来说有以下几点:

1,一切从简

MuCharm整体界面脱离了电商常见的五花八门的排版怪圈,坚持商品图片风格统一从简。在这个追求美观度的时代,MuCharm简约而不简单的外观为我们带来了许多自然流量

2,本地化

本地化对于MuCharm而言,任重而道远。前期,我们在阿拉伯语的校对、COD服务开通、客服沟通等环节投入了许多时间与精力。随着女权革命在中东爆发,女性的社会地位和消费能力也随之大幅提升。因此,我们将目标用户定在18~35岁的女性用户,希望通过与她们的深入沟通,能够挖掘出更符合当地女性用户需求的商品,提供超出预期水平的服务

3,差异化

起初,我们也毫不犹豫地想选择服饰这个已经在中东大火大热的市场。但与在中东扎根已久的电商巨头们抢夺流量,显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我们选择了家居生活这个市场,争做开拓市场的先行者。

Q: MuCharm目前最大的课题与挑战是什么?

中山: 我们目前的课题可能有些与众不同,因为我们正处在一种即担心订单不足又担心订单过多的状态。担心订单不足这个大家都可以理解,那为什么会说担心订单过多呢?中东地区现在正逢斋月(类似中国新年),白天工作时间缩短,购物需求猛增,物流配送时间整体延后,爆仓已属常见现象。如果物流运输时间过长,包裹的妥投率会大大降低,同时这也会对MuCharm的品牌形象也会造成不良影响。由此可见,物流问题对于MuCharm,对于今后陆续跨入中东市场的电商卖家来说都将是一道无法轻松逾越的壁垒。

Q: 请大胆设想一下,3年后的MuCharm会是什么样的?

中山: 会上市吧(笑)。三年后,只要在中东提到“家居生活”,“MuCharm”就是大家的不二选择。

关于爱德威集团

爱德威集团(Adways Inc.)成立于2001年,2006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以运营日本国内最大级广告联盟服务“JANet”和“Smart-C”为首,提供面向智能手机的广告投放服务“AppDriver”和覆盖全球的智能手机App广告效果监测系统“PartyTrack”。此外还有App内容策划、开发、运营等多项事业。海外据点分布于亚洲、北美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子公司于2004年起开展互联网广告业务,电子商务、互联网营销、以及移动广告事业。以覆盖全中国的广告联盟“CHANet成果网”为基础,并提供跨境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社交营销、移动营销等整合营销推广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