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怎样自己创业赚钱?这个00后做公众号月入10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11

2018年创业很火,公众号、自媒体,做个杠杆青年、搭个共享经济……这个00后姑娘,通过做公众号,已经月入10万。

在最新一季《奇葩大会》上,一个叫“木汁”的女孩火了一把。她是公众号“木汁”的作者,靠公众号月入十万的00后,500粉丝就创造50W+阅读量的神奇创业者。

不过,这个有颜有着满满化妆技能的女孩,人生之路也不是完全顺风顺水,她也曾遇到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挫折期,因为成绩不好,总是容易被老师针对。“你就是个废物”,“你自己看你考的那点分,以后等着啃老吧”……但是,这个女孩确实就是对学习提不起多少兴趣,她曾当coser,写过悬疑小说,也选过女团,不过都没有成功,在这段时间里,她无奈只好选择做微商,然而一个月赚了不到30块的她,依然是失败。

后来,妈妈建议她写公众号,这一写,就走成了“天选之人”,作为一个非常有自己想法的OO后,她不断地写出10W+的爆文,慢慢成了月入10万的个人创业者。

创业者们能从她身上学到什么?

首先是,无论自己失败过多少次,都要有再次起飞的能力。然后是,来学学她的公众号是怎样运营的。

定位

这个00后女孩说,她开公众号就是为了赚钱,所以就想憋着一口气被别人关注、被别人喜欢,她关注了2000多个公众号,每天都在学习这些公众号在做什么,然后找到赚钱的一个,哪个赚钱就做哪个,papi酱火的时候她试过写段子、做视频,但是市场反应并不好,好在因为之前自己做微商留下了三四千的微信好友,她不断把这些好友用作测试对象,学着尝试各种类型的文章,然后发现,一些经过生活细节表达情感的、类似鸡汤风格的文章颇得用户喜爱。

这也是她现在公众号的定位。

用户

互推的模式做用户分享,是这位00后女孩一开始就很喜欢用的方法,随后写爆文、以及上《奇葩大会》让她的公众号粉丝得以暴涨。

木汁表示,那些爆文类文章的基本特点是,针对00后的洞察,年龄的优势,对00后的深刻认识,那些关注物质、经济不独立的矛盾,都通过她的文章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

目标

这位00后女孩的定位与目标都非常清楚,00后、初中生、高中生,写自己的故事、身边家人朋友的故事,写奶奶给自己买几十块钱衣服却给孙女花几百块买零食的故事,这些成长中对身边亲人、朋友的洞察,都让00后们感同身受,围绕00后们的“自我”,她一遍又一遍紧抓日常故事,她的文章简单而直接,文章就像对话,与用户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篇幅很短,却都很符合粉丝需求。

奇葩大会前,木汁的头条和二条报价分别是一万五和四五千,现在分别涨到三万五和一万五。在粉丝量多,曝光度增大之后,木汁开始写一些收入更多的软文。

关于下一步变现,木汁说一些人对她的穿搭化妆感兴趣,想试试电商,比如找擅长美妆穿搭的合作开个美妆号。

马东说:

“内容的本质是什么?它发自于人心,也解决人内心的焦虑。”

80后父母忙着生活,90后哥哥姐姐忙着焦虑,00后忙着成长。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的焦虑,木汁的存在就是为这些00后们提供了情绪的出口。

更多优质创业项目选择请点击http://www.admin5.com/xm/?ar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