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借势618?3分钟搞定活动策划 一起来当大师吧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12

618始于京东大促、丰富于各大电商平台促销竞争,却又多元化于各行各业的借势。

又是一年618电商大促时,企业们又迎来新一轮的营销借势,2018年,企业们有没有哪些更“新意”的借势策略?A5创业网整理了一份618借势活动策划,如果你刚好需要,不妨花3分钟时间学习下吧。

一、“用户想要的不是便宜,而是占便宜的感觉”

这个观点并不新,做运营的大概都懂,我们还要把它放在这里说一通的原因是:这很符合用户心理、而且还能被运营人玩出新意来。

这些给用户“占到便宜的感觉”的玩法主要有哪些?

1、限时限量买赠

为什么很多商家喜欢用1件9折、2件8折、3件7折,或是买三送一的促销手段,而不是全场9折、8折或是7折?就是因为这种促销手段能让用户得到“占便宜”感觉的同时,还能促进消费。

2、来之不易的优惠券

用户的购买决策通常只会产生在十几秒的时间内,你需要给他点甜头,如果这甜头稍微又有些来之不易,那么,他使用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电商平台上经常会送的那些优惠券,天天送会让他觉得这优惠券没那么重要,等我确切需要时再买就好了,反正到处是促销与优惠券,最明智的做法是:只有特定的时段送出小额优惠券、最大的节日送出最珍贵的折扣,比如双十一的5折促销,如果在其他节日也能获得5折或是更低的折扣、双十一的流量也就只能越来越低了。

这些优惠券的给法,最好是有门槛、却又那么难。电商平台上习惯用户的游戏送优惠券的方法就很好,张弛有度,既能让用户获得优惠券,又能让用户感受到此优惠券的来之不易,进而提高成单率。

二、 活动也需“细致打磨”,方可脱颖而出

618等电商活动已经成了“促销”的代名词,竞争很大,企业想要在同行中脱颖而出,活动除了限时限量与优惠券,还需要更细致的打磨。

1、确定活动目的,从多维度进行目标拆解

其实无论哪个行业,促销的目的多半都是为了提高销量、刺激消费、带来更多利润。至于从多维度进行目标拆解,主要是指企业打算促销的产品种类、各品类促销力度、以及对用户市场需求与成单量有个初步估算等。

2、梳理活动发力点

可以根据促销长短时期给出不同的活动发力点,618促销长期核心发力点是什么,短期(当天、前后3天等)核心发力点是什么,都作出一个规划来,要保证不偏离活动目标大方向、还要符合活动核心目的。

3、收集此前活动体验问题

如果此前也做过相同或相似的活动促销,那么最好对用户体验问题做个收集与梳理,以便在此次活动作出改善,如果以前并未做过相同或相似的活动促销,那么记录下此次的用户体验、留存用户反馈数据吧。

4、尽可能落地

所谓“目标”、“发力点”,不过是个活动方向,真正能让活动产生成单效果的还是落地方法。

任何停留在表面上的活动策划都是耍流氓,吃力不讨好,得不到什么实质性的销售业绩变化。

除了活动策划,企业做品牌推广、项目招商等所需营销策略中更重要的也是落地方法,值得我们用很多篇文章专门去探讨,当然,你还有一种更快速的获取方法,那就是把你的产品、项目留给专业的营销团队,加入A5创业项目,一分钟了解促销、一分钟与销售对接、一分钟入驻A5创业项目https://www.admin5.com/hd/?ar,站内站外多渠道宣传推广与落地,一步到位。

5、活动中对出现问题给出快速反应与解决方案

活动上线后,注意收集用户意见,对出现的问题作出及时反应,快速更新迭代,给出解决方案。

项目

扫一扫,加入A5创业项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