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过后,电商行业应该怎么做才能回到轨道上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6-13

我们都知道每年的春节或者是重大节日过后都是电商的淡季,可是工作还是要回到正常的轨道上面,那么在经历节假日后的淡季,电商行业应该怎么做呢?

1、老客户的唤醒

在春节这种非抵抗因素造成的淡季过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唤醒老客户,对老客户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实行差异化的对待,设立每个细分客户群体的跟进策略和服务标准,对睡眠期的客户开通购物短信提醒;对低于平均客单价的客户设置优惠;对经常来购买的客户设置售后关怀,以促成下一笔交易的完成。

2、对电商网站的商品标题进行优化

想要对电商网站的商品标题进行优化就要在标题里面一定要加上属性词,这样被搜索到的几率会比较大。关于标题的词根,这个用数据魔方去找就可以,通过最近行业关键词的搜索量排行,选择一个搜索量相对小一些但是转化高的词填到标题里面,然后整个标题一定要围绕这个词根去优化。

3、要谨慎选择竞争对手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买家加入到电商这个行业,所以不管现在电商行业出售什么,都会面临很大的竞争,这时选择对手就显得尤为重要。那如何去选择竞争对手呢?首先把标题拆分开不同的主搜词,然后去首页搜索,不同的词我们两边的竞争对手肯定也不同,所以要记住每个词搜索到的宝贝的位置以及两边的同行的情况,把这些店铺都记录一下,分析出相对于我们,他们的优势是什么,我们的优势是什么,例如,价格更便宜,或者详情页更美观等等,都总结出来之后,那么就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去改善我们这些不足,然后每隔7天看一下,是不是有提升,提升了继续进行对比总结整改。这样我们的宝贝就会越来越完善,排名也会越来越靠前了。

4、电商网站一些其它的活动

优惠券、购物车营销、官方活动、付费推广等等,这些肯定也要去做的,另外我们做的是海参,所以当客户下单后,发货时我们会额外放一些店内的其他产品,让客户去试吃,这样后期可能也会带动店内其他产品的销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