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赋能传统企业获认可,登顶全球最具颠覆能力科技企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13

【天极网IT新闻频道】近日,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毕马威发布了“2018年全球科技创新报告”。在报告中,800位科技行业高管投票选择阿里巴巴作为今年的“全球最具颠覆能力科技公司”。是来自美国的互联网“四大”公司: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排名其后。

众多科技高管投票给阿里的原因,除了阿里在电商领域的颠覆性创新,以及在量子计算、芯片等领域的前沿探索外,更重要的是众多企业从阿里的颠覆中获得赋能。阿里正帮助政府、银行、石油石化、零售快消、汽车制造等众多部门、行业重塑自己的核心业务框架,发挥人工智能、互联网与云计算的变革力量。

其中作为传统石油企业的中石化,就在阿里云的基础上搭建了工业品电商网站“易派客”。作为中石化首个互联网架构的电商平台,易派客从立项到上线只用了3个月。在全新的云架构平台下,资源交付时长由原来传统模式下平均7天缩短到1天,并实现了应用的快速部署和平稳运行。易派客上线仅120天,就有100余家单位在其平台上开展采购业务,单品种类超过80万,订单总额达3.8亿元。

白酒业巨头,茅台在云电商2.0中引入了阿里中间件,实现对电商平台资源的统一调配和庞大茅台业务团队的科学化管理。提升了各部门之间数据流通率,还避免了资源错配造成的存货堆积和供应短缺等传统零售常见问题。成立两年,茅台云商的销售额近80亿元。

蚂蚁金服也将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在食品安全和正品溯源上,为雅培、爱他美、惠氏等26个品牌的洋奶粉贴上了“身份证”,即溯源二维码。用户收到奶粉后,打开支付宝App扫一扫,就能知道包括产地、出厂日期、物流、检验等所有信息。与以往在线查询商品信息不同,区块链技术让这个记录真正实现了公正、独立、不可篡改。

在工业制造领域,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制造商——协鑫光伏也引入了阿里的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将生产数据的采集并上传云端,实现了对数据的实时和长期分析,从而监控生产过程,分析生产流程中可优化的部分;监控影响产品质量的环节,,实现了每年数千万的成本节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