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HACK×SJTU创客马拉松收官,网易洞见助力开发者实践创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14

近日,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创客马拉松(HACK×SJTU)在该校微电子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密歇根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35组团队参与现场角逐。在现场,网易洞见SDK作为最受欢迎的开发方案,助力多组学生开发者团队在36小时内完成了作品。其中,由两名高中生、一名加拿大华裔与一名交大本科生组成的B13团队,最终斩获大赛第三名的佳绩。

HACK×SJTU是一项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通过筛选最优秀的学生开发者,让其自由组成2-5名的团队,在36小时的比拼中,借助各家企业开源的API和SDK,充分利用所学开发技能完成插件设计,或是搭建各类应用项目的雏形。

除了网易洞见以外,本次比赛还有IBM Cloud, Holokit等11个赞助商提供API和SDK接口。在35组学生团队中,共有7组团队选择了网易洞见开发方案,其中5组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创作。其中,B13组巧妙运用网易洞见SDK,打造了别具一格的沙盒游戏“Interface”:玩家可在AR中加工现实世界的物体,生成新物质来建设自己的虚拟世界。该团队最终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HACK×SJTU大赛第三名、网易洞见优秀作品奖二等奖。

同样脱颖而出的还有B16组设计的烹饪游戏“Give Me Dishes”。这款AR游戏基于网易洞见SDK搭建,集趣味、互动性为一体,赋予玩家新奇的烹饪游戏体验,获得了网易洞见优秀作品奖一等奖。

在这些创意背后提供底层技术支撑的“网易洞见”,是由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旗下网易AR团队自主研发的AR平台。网易洞见致力于将AR通过平台化的方式触达广泛的用户,通过移动客户端(AR浏览器)、互联网应用引擎(AR SDK)和游戏引擎(AR Game Engine)等产品形态有效连接开发者和场景,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的AR体验。

在本次活动中,网易洞见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赋能学生开发者团队:赛前,通过分发洞见开发手册、举办技术讲座等形式,加深参赛者对洞见SDK的了解;比赛过程中,则对学生团队进行24小时1对1指导,帮助其把知识储备转换成实践应用;赛后,网易洞见还为获奖团队提供后续技术指导、实习机会等方面的支持。

深耕AR底层技术多年,网易洞见一直在探索适合AR的多场景落地,并在案例中优化开发工具。如今,通过网易洞见平台完善、易用的开发工具,开发者可以在不深入理解算法的基础上直接进行开发,同时平台也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分发渠道资源。通过这样的方式降低开发者使用门槛和提高开发质量,将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好的AR体验,让AR生态发挥价值。(作者:李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