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业将成为下一个中国互联网创业风口?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14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分享了他对未来10年互联网的发展判断,他认为:数据智能将重构未来商业模式,AI产业化就是未来的商业机会,对于公司创始人而言,最需要转变的观念是,技术要变成公司发展的全新维度,以技术模式塑造新的商业模式。

那么,有哪些技术创业是初创者更好掌握的呢?

1.云计算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都选择采用适当的云应用来提高其自身的工作效率,在日常工作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而云计算又可以细分为云服务器、私有云、云视频会议等。

云服务器是云计算在基础设施应用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合了互联网应用三大核心要素:计算、存储、网络,面向用户提供公用化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

私有云最大的优点是数据的安全性,因为私有云一般构筑在防火墙之后,这也是任何企业都很看重的问题。同时私有云可以将数据集中起来,实现网内资源共享和协同工作,减少了传统的资源交换,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同时降低成本。

云视频是基于云计算商业模式应用的视频网络平台服务。云视频在视频监控、在线教育、在线会议等方面都展现着自己的价值,尤其是在会议方面。

2.人工智能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机和脑科学的发展,人工智能开始从象牙塔走进我们的生产和生活。

《2018-2023年中国机器视觉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规模为68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78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5.5%。

目前人工智能方面最火热的,想来就是智能家居与智能机器人了。

能家居系统采用各种通讯技术比如RF、ZigBee技术、WiFi技术、总线技术等方式来发送指令控制家中各个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智能中心控制主机通过双网设计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即使在网速不稳定的地方也可以照常使用。

智能机器人则也包含儿童机器人、电销机器人等等,在各行各业都发挥着自己的重要性,让工作更加便利,家庭更加安心。

刘松在发言上还说,对于公司创始人而言,你最需要转变的观念就是,技术要变成公司发展的全新维度,甚至要决定你的商业策略。

技术性创业势必会成为未来创业的一匹黑马,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提前布局,来A5创业项目(https://www.admin5.com/xm/?cq)寻找合适你的创业项目,无论是私有云、云视频、云服务器还是其他如人工智能、小程序、智能机器人等火热项目应有尽有。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QQ图片20180607143558

扫一扫入驻A5创业项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