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创始人为续命投资区块链 这次他能成功吗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6-15

近两年,共享单车一度在资本市场,很是受宠,大家都想捞一杯羹,接着各种单车都出来了。最出名的就是摩拜、ofo、小蓝单车等,然而这才火了多久,共享单车便接连倒闭了。

摩拜在被收买之前,ofo的投资人曾暗示,摩拜已显示不赢利,ofo也好不到哪去。而摩拜“卖身”美团之后,作为领头羊的“ofo”创始人戴威曾发表声明,ofo将来将坚持自力开展,因此拒绝了滴滴的收购,正因如此,ofo也断了最重要的经济来源。

面对ofo目前的困局,戴威曾多次和陈伟星交流,如何开始区块链化?看来,区块链能帮ofo渡过难关呀!

而且,很多媒体也曾收到消息,称“ofo挪用押金投资区块链”,这倒底是真还是假?ofo已经做出了相关回应。ofo的声明当中,并没有正面回应挪用押金一事,只是称媒体所说的为不实消息。

要说ofo和区块链的绯闻,其实早就有了。而且,ofo确实在搞区块链。

早在2月份,以太坊区块浏览器就曾显示,ofo链正在测试网络,发行基于ERC20的代币,代币总额达1亿元ofo。

当时就有人称,ofo要进军区块链,不过,很快ofo公关就否认了。

而此前曾有ofo内部员工称,区块链是公司机密,目前并不会对外公开。当然,其实大多数人都明白,对ofo来说,区块链是否能落地并不重要,关键是融到资。

4月份,ofo在新加坡的App上,有个骑行挖币的活动,用户通过使用ofo获取GSE代币,骑行里程和时间越长,获得的GSE代币量也越多。这一活动,在业界人眼里,GSE就是ofo在新加坡布局的区块链项目。

区块链能拯救ofo吗?

单看区块链的特点,信息不可篡改,中心化,开放性,这不仅能解决ofo产业的革新问题,还能升级ofo的服务呢!

一、信息不可篡改,可以解决ofo的信用和押金问题。ofo可用区块链的记录来替代押金,不用给押金,这就很吸引人了。再者,区块链还能作担保人,建议用户的使用授信额度。对用户来说,只要能免所以押金,其他事都好说。

二、开放性。ofo用区块链和token(代币)将用户的共享单车联系起来,而而token技术的引入,让用户就算在不同国家,也不用担心货币转换了。从而实现代币实现多场景应用。

三、中心化。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ofo领域,用户可直接和供应商对接,可以降低小黄车的维护和运营成本,还能解决小黄车损耗的问题,让用户更好的体验小黄车。

不得不说,区块链会给ofo小黄车带来很大的优势,小黄车的维护问题解决了,让其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市场运营当,同时,解决ofo用户体验和资金短缺的问题,帮助ofo实现真正意义的共享单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