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黄还得靠人工,快手招人啦,这活儿人工智能暂时抢不走!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6-16

快手要扩充审核员队伍了,北京的花月薪可以到4K至9K的样子。脉脉上这消息一发出来,不少小伙伴高兴了。虽说这工资不算高吧,但胜在工作内容还可以。每天就是坐那儿看片“鉴黄”呗,这样的工作就能解决一个月的基本开支,很不错嘛。不是说现在的Ai人工智能已经不知高到哪里去了吗,怎么还有这样的好事儿?

大家都知道,现在内容平台、社交平台都已经大量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做分发,以至于像快手这样的视频平台,很多时候已经被称作“人工智能公司”。那为什么还要大量招聘人工审核员呢?我们再留意一下其他互联网企业的情况就会发现,即使Facebook这样的国际IT巨头,同样面临这类似的问题,他们也需要大量依靠人工审核员来发现和处理不适当的内容。

那么到底快手这样的平台,对AI人工智能的使用到了什么程度,AI距离能替代人工审核员的工作还有多远呢?

快手的人工智能AI系统

2018年5月19日在上海举办的“图灵大会”上,科技节、学术界的大咖们济济一堂,热烈地探讨了人工智能AI的广泛应用。其中一位引人注目的嘉宾就是快手平台的AI技术副总裁郑文。他告诉大家,快手早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人工智能平台”了。

今天的快手,已经成为每天视频播放量高达150亿条的大规模社区。如此繁杂的视频保有量,却丝毫没有影响到用户的观看体验。在一项调查中他们发现,用户目前每天平均使用快手的时间已经长达60分钟左右。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来自于平台为每个用户个性化制订的推荐和分发机制。每个用户都能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内容。

这个智能化的内容分发机制,完全归功于快手长期研发的人工智能AI系统。郑文指出,快手的AI应用已经覆盖了视频的制作和分发两方面。在制作视频时,系统能用深度学习算法自动感应拍摄场景并提供最适合的拍摄模式和滤镜。在分发内容时,人工智能系统更是做到了“千人千面”的精准分发。

但是在内容审核方面,快手还是认为采用AI与人工协同工作的模式更加令人放心。

快手与Facebook,同样的选择

在内容审核方面,快手与社交巨头Facebook采用了类似的工作模式。脸书的掌舵人扎克伯格前一段时间就详细阐述了内容审核方面所遇到的问题。

首先,与快手这样的视频平台一样,脸书早已大量使用人工智能进行内容审核。扎克伯格表示依靠AI系统,脸书已经能够过滤掉高达99%的不良内容。但剩下的1%,他们依然需要聘请数千名人工审核员来处理。

这里面有两个原因:

1.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已经能够鉴别绝大多数的不良语言,但随着审核的深入,很多用户开始采用俚语、亚文化语言、方言等进行人身攻击等行为。这对于人工智能系统的能力是个考验。

这一点对于快手这种国内平台来说也是个严重问题,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方言种类比美国要多很多,各种俚语以及各地不同的表达习惯变化多端。完全依赖AI系统还是难以及时将不良内容检测出来的。

2. 对图形的鉴别难度很高。人工智能AI系统已经可以精准识别视频和图像中的人体形象、攻击动作等。但和语言一样,不少人在传播图像信息时也开始采用更“聪明”的手段,将不良内容不动声色地加入进去。这些与亚文化、不同社群相关的不良内容,AI系统也很难快速识别。

因此,快手和Facebook这样的平台都开始采用AI + 人工的方式对内容进行审核,以最大限度地确保对不良文字、图像、视频的完全过滤。

可见,人工智能要完全取代“鉴黄师”的工作还要假以时日啊。有时间、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要抓住这个时间差,别等到Ai已经能完全胜任鉴黄了才想起去应聘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