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案例:资本寒冬之际 这家共享办公却成功上位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17

他46岁辞职创业时曾轰动一时,这个掌管着万科房地产帝国的背景总经理,毛大庆,2015年步入了共享领域,当所有的共享经济步入资本寒冬(2016年),一批一批的共享创业公司开始倒下,优客工场却获得了多次融资,慢慢入侵了共享办公领域。

行业洗牌 资源开始集中

滴滴快的大战后最终合并,在共享经济领域,整个行业进入加速洗牌期,这时候资本、业务等各种共享经济开始集中,高压、聚合,就是在这种大鱼吃小鱼的市场环境下,优客工场凭着毛大庆获得的资本撑腰,进入了兼并与扩张期。

2017年4月,优客工场与洪泰创新空间宣布合并,此时的优客工场估值90亿人民币,很多共享领域的创始人表示,这次合并已经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有促使中国共享办公行业发展的良性推动能力。

7个月后,优客工场控股碎片空间,在碎片空间附近设置了设施与资源都很丰富的共享办公空间。

又过了4个月,2018年3月份,优客工场再次与无界空间合并,此时优客工场的估值已经高达110亿。

并购的前提是双方资源、优势的互补与叠加,优客工场与无界空间的并购空间非常之巨大,也为共享办公市场创造了更多的附加值。

2018年3月,优客工场宣布收购Wedo共享创业社;2018年5月,优客工场又宣布与另一共享办公品牌Workingdom进行合并……至此,优客工场的长三角地区位置已经确立。

资本+投资 优客工场不断扩张

优客工场部分投资项目(数据来源:CVSource)

除了融资与并购,优客工场在不同行业领域都做出了投资与扩张的举动,其中涉及教育、传统、加速器以及体育互联网+等多个领域;FA 平台、人力资源、文化传媒、共享办公空间、国际共享医疗平台、互联网+体育旅游、知识产权保护、智能硬件、金融服务、创业加速教育和空间设计等多种投资项目。

凭着资本的撑腰,优客工场仍然在不断扩张、蓄积能量,为未来的共享办公市场做好再登高楼的准备。

更多优质创业项目请点击http://www.admin5.com/xm/?ar

项目

扫一扫,加入A5创业项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