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死你团伙被摧毁 封停账号83万个为全国首例黑灰产业链专案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1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9日报道,近日得知,四川、河南、广东等多个省市同步开展“安网2号”打击“呼死你”黑灰产业链专案收网行动,成功打掉“疯狂云呼”和“呕死他”等两个“呼死你”犯罪团伙,包括线下利用“呼死你”平台进行非法追债的某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某鑫金融小额贷款公司、某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个犯罪团伙。

此次抓捕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余人,缴获作案手机3100余台,封停“呼死你”账号83万余个,扣押服务器、电脑、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是全国首例“呼死你”黑灰产业链专案被全链条摧毁。

据悉,这两个犯罪团伙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人员负责开发维护“呼死你”网页平台、手机APP及PC端软件,通过中介代理贩卖“呼死你”服务非法谋取暴利,“线下”人员通过使用“呼死你”平台实施打击报复、敲诈勒索、强买强卖、非法追债等违法犯罪。

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电话被恶意骚扰、被“呼死”,应该及时报警,或下载相关软件助手进行屏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